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管文新:完善供销链 促进精准帮扶
2018年06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梦婷
【摘要】近日,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来到南屏乡调研“全域大农场”工作,实地走访了下张村、甘塘村,与种植大户深入交流,了解番薯粉面、够周猪、黄茶、土蜂蜜、小脆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种植、销售情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梦婷)近日,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来到南屏乡调研“全域大农场”工作,实地走访了下张村、甘塘村,与种植大户深入交流,了解番薯粉面、够周猪、黄茶、土蜂蜜、小脆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种植、销售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屏乡坚持“统分结合、公私共赢”理念,提出“一个乡就是一个大农场、家家户户都是‘小引擎’”的经营思路,全乡农产品实行“统一宣传、统一标准、统一销售”的“三统一”模式,着重探索认购、认养、认种农业新模式,有效破解过去农户各自为政、质量优劣不等的发展困境,促进城乡需求精准对接。目前,“全域大农场”第一季活动已开展,共梳理出常年供应的农产品12类,周期供应农产品10类,已认养够周猪、小狗牛、土鸡等家畜家禽80余只,认购石斑鱼80条,土鸡蛋500只,杨梅500公斤,梨500公斤等。目前,第二季活动也已开展。

  管文新指出,在“全域大农场”工作推进中,要充分发挥农产品协会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精准帮扶活动,为农户排忧解难,提高农副产品质量,强化产品品牌意识;在产销对接上,要积极开展区域服务,利用政府、合作社资源优势,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帮助农户对接农产品销售市场,扩大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此外,还要在产地附近建设配送中心,配套建设分级、包装等农产品商品化处理设施,加强农产品冷链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农产品检验检测、追溯体系,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当天,管文新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南屏乡小城镇建设与南屏公路建设情况。

标签: 管文新 精准 帮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