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椒江农商银行挂牌并向峨边捐助100万元
2018年06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胡南
【摘要】6月1日上午,椒江农商银行开业挂牌暨四川峨边对口支援捐赠仪式隆重举行,椒江农商银行向峨边捐助100万元,助力峨边脱贫攻坚。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林梅凤,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副区长卢建波,区政协副主席何庆林出席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6月1日上午,椒江农商银行开业挂牌暨四川峨边对口支援捐赠仪式隆重举行,椒江农商银行向峨边捐助100万元,助力峨边脱贫攻坚。省农信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林梅凤,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副区长卢建波,区政协副主席何庆林出席活动。陈挺晨为椒江农商银行揭牌,杨玲玲致辞。

  椒江农商银行成立于1954年,前身为椒江农村信用社,至今已经64年。2016年8月开始,该行正式启动股份制改革,经过一年多的筹建,顺利完成了改制。截至2018年5月底,该行下辖网点40家、各类村级(社区)金融服务点近200家,全面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各项存款余额152.0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3.87亿元,服务着74.64万客户,为2.8万农户提供贷款,为数以万计的椒江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支农支小覆盖面居全区银行业首位。

  杨玲玲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椒江农村商业银行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抓住了台州获批国家级小微金融改革试点契机,提出了建设小微金改先行区的目标,完善金融扶持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小微金融改革迸发活力、走在前列。希望椒江农商银行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始终不忘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初心,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新领域、在乡村振兴的新平台上施展身手、大展宏图,为建设“两个高水平”的台州新府城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仪式上,椒江农商银行向区慈善总会捐助100万元,这些资金将用于椒江区对口支援地区四川省峨边彝族自治县扶贫项目的建设。2017年1月,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我区与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建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合作关系。一年来,我区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扶贫与扶智结合、帮扶与合作并举”,围绕民生改善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加大政府财政投入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对口支援峨边,同峨边干群共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为了做好对口支持工作,我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任“双组长”的扶贫协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陈挺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玲玲分别带领党政代表团赴四川峨边对接,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考察扶贫项目、慰问贫困群众;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对口支援工作,出台相关方案、考核办法,完善对口支援机制。除了政府层面拨付扶贫项目资金、委派干部赴峨挂职外,我区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峨边脱贫攻坚。

标签: 农商 银行 捐助 万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