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男孩西湖溺水瞬间 一位台州游客的举动让所有人惊呆了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被救上岸的孩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徐海荣)5月26日下午1时许,记者接到俞先生报料称,一名十岁出头的小男孩,在杭州西湖音乐喷泉北约一百米的岸边玩耍时,突然跌入湖中,眼看孩子的身子迅速下沉,头部渐入水中……

  也就在一瞬间,一名正在湖面上茶座喝茶的游客,从椅子上冲了过去,他来不及脱下身上的衣服,纵身跳入西湖,这一跳,惊呆了岸上所有人。

  记者赶到现场已经是事发一个小时之后,不过,救助孩子的好心游客并没有离开现场,而是继续留在原地喝茶。

  救人的好心游客章先生。

  这位名叫章奎德的游客来自台州玉环,他和两位朋友相约在西湖边喝茶。章先生说,这个茶座位于湖面上,当时喝茶的人不多,也就两三桌,但岸上的游客不少。

  当时大约12时30分,三个人正聊得开心。“我坐在茶座的西北角,最靠湖心,面朝湖岸。我眼睛的余光发现似乎有什么东西掉到湖里,也没有多大动静,岸上的游客可能都没有发现。”章先生说,他定睛一看,好像是个孩子,原本翘起的二郎腿都没来得及放下来,就直接起身冲了过去。

  章先生的衣服和鞋子全湿掉了。

  “我边跑边注意孩子的动作,他简单挣扎了几下,就沉了下去,时间很快,也就十多秒钟。根据我的判断如果再过十多秒钟,孩子可能就危险了,我来不及脱衣服,直接跳下去,把他托出水面,在其他游客的协助下,安全救到了岸上。”章先生说,孩子只是喝了几口水,呛到了,咳几声就没有多大问题了。

  不过,如果再晚十多秒钟,落水时间超过40秒钟就危险了。章先生说,从孩子上岸后的表现看,不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抢救措施。他父母赶到现场后也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也表示了谢意。孩子的妈妈还说,把湿掉的衣服拿去烘干,被章先生婉拒了。

  从救援的过程和章先生的表述看,他的救援非常专业,而且及时有效,避免了这场意外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章先生说,他本身就是一名专业救援人员。

标签: 西湖 台州 游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