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不忘乡贤情 椒江区统战服务联盟进乡村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荷叶接天绿意盎然,清晨阳光驱散雨云,一群蓝衣人来到台州市椒江区下陈街道横河陈村。他们在老街搭起长桌,铺上红布幔,一时间人们从屋子里走出来,老街人声鼎沸起来。

  5月26日上午,“不忘乡贤情、共圆乡村梦”系列活动暨乡村振兴统战服务联盟社会服务活动进乡村启动仪式在横河陈村举行,仪式上,下陈街道乡贤联谊会与横河陈村举行签约仪式,为横河陈村乡贤文化展示馆建设捐款三十万元。

  随后,服务活动在老街开展,这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此次社会服务活动包括乡村健康,乡村农技咨询,乡村公共设施建设,乡村旅游、法律、保险,乡村兴教帮学,乡村便民公益等六大类,由来自椒江区“乡村振兴”统战服务联盟的工作人员免费向村民们提供,活动持续一天。

  “我听说这里有服务的活动,就带着孩子过来看看。”王女士笑容满面地抚摸着身边的两个孩子说,“这样的活动很好,很有意义。”

  椒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士荣说:“此次活动既是椒江区统一战线深入践行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抢抓统一战线新机遇,创新思路争先创优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椒江区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整合椒江区统战资源,延伸统战服务触角,搭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服务乡村、服务群众的平台,提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社会责任意识,从而更好地彰显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

  去年以来,椒江区大力开展乡贤统战工作,以建设区、街道、异地乡贤会为载体,引导全区广大乡贤积极回报家乡,反哺桑梓,为椒江区统战系统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有效探索。

  今年椒江区把“乡贤”作为最大公约数,以“乡村振兴”为主题,进一步整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和乡贤会、知联会、新联会等统战社团,以及各街道(镇)、企业、学校、医院等统战资源,组建了椒江区“乡村振兴”统战服务联盟,通过“不忘乡贤情、共圆乡村梦”等系列活动载体,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五大方面广泛开展活动。

标签: 椒江 统战 服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