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违规接收吃请还上歌厅 路桥一村干部被党内警告处分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路纪宣)“我错了,当时存着侥幸心理接受宴请、参与娱乐活动,后来为了逃避处罚向组织隐瞒了事实,最终自食恶果……”4月17日,路桥区蓬街镇新华村村委会主任周海根又一次走进了镇纪委办公室,为什么说“又”呢?因为这是周海根第三次接受谈话调查了。

  事情要从一次作风巡查说起。当天晚上,周海根接受村民邀请,在椒江某娱乐场所违规参与娱乐活动,被台州市作风建设专项巡查组抓了个正着。

  4月11日上午,该镇纪委接到移送的问题线索后,马上对周海根和事发当晚在场的另外3位村民逐一进行谈话。周海根像是有备而来,一口咬定自己只参与了饭局,并于晚上9点去接人,未参与娱乐活动。其他三人也一口笃定周海根只是来接他们的。调查一时陷入僵局。

  “既然来接人,就让行车轨迹开口‘说话’!”镇纪委并不气馁,转换思路后继续深挖,通过技侦手段调取了周海根的车辆行驶记录,发现周海根的车辆晚上8点就出现在娱乐广场附近,而非第一次谈话中所说的9点。

  带着物证,镇纪委与周海根开展第二次正面“较量”。

  “当晚开的什么车?”“为什么要编造是晚上9点才到的椒江?”……镇纪委副书记李友宏连环发问。

  “这……其实……那天晚饭后我是跟他们一起去的。在那里喝了点酒,怕组织处罚,就合计出接人这个理由,想着大家‘按计划’回答,不会有问题。”周海根的第一道防线被攻破。

  “究竟有无违规参与娱乐活动?”李友宏继续盘问。

  “作为一名党员怎么会不清楚党的纪律,我肯定不会干那种事。”周海根急着辩解,眼神中闪过一丝慌张。

  事情真的如周海根所说,还是另有隐情?镇纪委将相关案情向区纪委报告。区纪委利用大数据平台调取了周海根违规参与娱乐活动的监控录像,清晰可见周海根等人的座位次序以及包厢内的情况。至此,撕开了周海根案件的一个缺口。

  第三次谈话一开始,李友宏就将证据抛给周海根,正色道:“是不是没有这项证据,你就不准备向组织坦白交代?先不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也不说违规参与娱乐活动,就单单你一次又一次隐瞒组织,就足以加深对你的处分!”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在证据面前,周海根无法继续抵赖,彻底交代了违纪事实。

  2018年4月18日,周海根因违规参与娱乐活动,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标签: 违规 路桥 村干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