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三门:“不打招呼”一线抽查基层党建工作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正义
【摘要】台账资料是否规范?学习活动有无开展?党员在岗情况如何?5月22日,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抽出一天时间,奔赴一线,随机对全县10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现场抽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正义)台账资料是否规范?学习活动有无开展?党员在岗情况如何?5月22日,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抽出一天时间,奔赴一线,随机对全县10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现场抽查。

  当天上午8时30分,杨胜杰出现在该县教育局大楼门口。彼时,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金有生正在外处理公务。“不用忙着叫他回来,让他先专心处理公务,检查结束前赶到就好。”该局工作人员刚拿起手机,就被杨胜杰制止。随后,随行的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着手检查。

  “检查结果总体较优秀,但还存在党务干部配备不足、党建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十余分钟后,工作人员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针对有关工作要求进行再明确。“我们马上着手整改,今天就把党务干部配齐、配足!”刚赶回单位的金有生当场表态道。

  “我观察了下,教育局的党建工作特色还不够鲜明,得把党建和教育工作融合到一起。”杨胜杰指着该局党员活动室的墙面说,“可以把党员教师的优秀事迹做成展板,集中进行展示,一方面凸显特色、增强氛围,另一方面也给其他同志树立榜样。”

  杨胜杰说,要通过党建工作引领教育振兴行动,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精气神,重点做好制度规范、基层组织等方面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按照“两全”工作要求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做到见人见事、融合发展。

  随后,杨胜杰又分别抽查了该县人民法院、水务公司、旅游局、县委宣传部等机关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基层党建工作。

  当天下午的行程安排,原是抽查健跳镇的部分行政村和基层站所。然而,在抽查完刘塘墩、盐灶两村后,杨胜杰突然提出更改行程——到他之前没有去过的浦坝港镇西浦村和山头郭村。

  车子调转驶向了浦坝港镇。“这是我们村的村务接待大厅,所有党员和村干部平时都在这办公,大家实行轮岗坐班制……”匆匆赶来的西浦村村干部介绍着。

  “坐班制?这套制度实行多久了?”杨胜杰问道。“有五六年了。”浦坝港镇党委书记奚圣懂接过话茬,“这个村党建工作开展得很好,班子团结、民风淳朴,信访量也一直很少。”“这样的党建创新模式很好,能尽可能将矛盾化解在源头。”杨胜杰肯定说。

  翻看台账资料、考察党建知识、现场询问核实……整整一天,杨胜杰带领检查组对10家抽查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踏上返程时,夜幕已经降临,杨胜杰说:“通过抽查,我们发现了一些问题,也看到了许多好的做法。接下来,要更加严格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两全’要求,及时整改问题,推广优秀经验,确保抓好落实。”

标签: 抽查 党建 基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