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读到这封信,内心是温暖的!今天起,玉环组织部当你的倾听者!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摘要】今天,玉环市的干部们收到了一份来自玉环市委组织部信!玉环市委组织部的部长、副部长要做玉环市全体干部的倾听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今天,玉环市的干部们收到了一份来自玉环市委组织部信!玉环市委组织部的部长、副部长要做玉环市全体干部的倾听者!

  一起来读一读这封信——

  做你的倾听者

  ——玉环市委组织部给全体领导干部的一封信

  人是需要倾诉的,

  也是需要被倾听的。

  倾诉是一种本能,

  而倾听是一种力量,

  在心与心的碰撞中感受关怀和温暖。

  你或许常常有这样一种感触:

  肯陪在我们身边,

  用心倾听的人,

  其实并不多。

  领导干部作为新时代发展事业的中坚力量,

  需要时时处处带头担当作为,

  白加黑、五加二,奋斗拼搏、默默奉献,

  早已成为新常态。

  他们身边更需要一个倾听的人。

  市委组织部的部长、副部长,

  愿做那个倾听的人,

  为你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请敞开你的心扉,

  说说你的顺心事操心事烦心事。

  你对我的信任意味着我对你的责任。

  我们将认真地听,

  关切地问,

  善意地提醒,

  尽心尽力地帮助。

  夜晚总会将白天里的忙碌归于宁静,

  夜晚也给倾诉打开最佳的时间频道。

  请走出办公室会议室,

  我们在玉环公园边的党群服务中心等侯你,

  从6月起每周二、周四晚18:30至21:30,

  欢迎你来坐一坐、歇一歇、聊一聊。

  预约电话:0576-87315566

  “说实话,读到这封信的时候,内心有个地方被撞击了一下,真正讲到了我们乡镇干部的心里,感到很温暖。”玉环市楚门镇党委书记金加树告诉记者,现在基层一线的干部们普遍压力大、任务重,这样的带有柔情的一封信,希望可以打开干部们的内心,让组织部倾听到最真实的声音,也给予他们最实在的“暖心助力”。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有这样一句话:对干部经常开展同志式的谈心谈话,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这是个好传统,要注意保持和发扬。新时代下,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玉环市决心用好用活谈心谈话这个干部工作“传家宝”,着力解决好谈心谈话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满足识人用人、人文关怀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形成担当有为、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近日,玉环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推进高质量谈心谈话工作的意见》,而这封给干部们的信也由此而来。

  “组织部门作为干部之家,通过开展暖心夜谈活动,进一步落细落实‘向组织说说心里话’制度,有助于提升‘家’的温度、营造‘家’的温馨、传递‘家’的温暖,更好推动形成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玉环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金碧辉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封信让干部们打开心扉,畅所欲言,真正做到谈心谈话关爱干部。

  这封信拉开了玉环市高质量谈心谈话工作的序幕,接下来在这一方面玉环市委组织部将这样落实:

  “三个访谈” 确保遍谈一次

  “聚焦中心访谈一批”,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专项工作和重点经济指标的推进落实情况,每月安排一个专题,选定承担相关任务的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谈人促事,以事识人。

  “广开言路访谈一批”,面向领导干部开展“说说顺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活动,主动约谈,倾听心声。

  “帮扶匡正访谈一批”,重点对新提拔干部开展“扶一程”活动,对“能力不足、动力不足、担当不足”的“掉队干部”开展“拉一把”活动,发挥好提神醒脑、扬鞭奋进的作用。

  “四个必问”确保谈深谈透

  “问班子”,了解单位领导班子总体运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目标任务完成以及班子成员评价等情况,重点掌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的意见建议。

  “问家庭”,了解每一位家庭成员包括从业情况,以及在家风家教方面的做法和认识。

  “问个人”,了解履行主责主业情况、个人想法打算、身体健康状况、业余时间安排和个人兴趣爱好、婚姻状况等等。

  “问初心”,设计政治体检清单,面对面开展政治体检,从中考察识别其政治品德和政治素养。

  “五个系统” 确保规范实效

  “安全谈话系统”,明确谈心谈话的纪律和责任,谈话同志签订保密纪律承诺书,对听到的谈话内容作出保密承诺,让谈话对象愿谈、敢谈、真谈。

  “充分表达系统”,加强谈话同志谈心谈话能力提升培训,积极营造诚恳宽松、畅所欲言的谈话氛围,坚持谈话时间服从谈话质量,原汁原味记录谈话内容,形成谈心谈话台账资料。

  “诉求反馈系统”,对干部工作中的困惑及时解答,对个人想法和困难及时回应,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分析研判系统”,及时汇总分析研判谈心谈话情况,注重把“一时”与“一贯”、“识德”与“识才”、“知长”与“知短”统一起来,形成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色”评价材料;

  “综合运用系统”,充分运用谈心谈话、年度考核等成果,大力选拔使用德才兼备、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干部,调整问责履职不力、群众意见大的干部。

标签: 玉环 内心 温暖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