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新华社视频为证!总书记的情怀,在天台这个山村诗意呈现
2018年05月24日 来源: 神秀天台

  厉害了!

  天台后岸村作为

  全国美丽乡村样板

  上新华社啦!

  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随后在5月20日,新华社客户端推送了一篇名为《习近平的情怀|让祖国大地美起来》的热文。在这篇推文中有一段时长4分30秒左右的视频,天台后岸村党支部书记和村民出镜,诉说美丽乡村的美丽生活。

  小编提醒:

  后岸村从视频32秒

  开始出镜哦!

  陈齐根:

  我这里风景好、空气好

  陈文云:

  更成为一个国家级的4A级景区,(村民)说起来都是很自豪

  带你走进魅力后岸

  后岸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美丽宜居村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这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鲜活样本。该村位于天台西南部,距县城34公里,全村348户,1203人,党员60人;有土地800亩,山林3200亩。

  后岸是天台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地

  该村以“拆违建、清溪流、堆整齐、扫干净、种满园、点漂亮、增收益、人和谐”为目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创新“变废为宝”举措,修筑石文化一条街,改建原村影剧院为文化大礼堂;探索“由虚到实”理念,发掘寒山隐逸文化,将“和合文化”、后岸传统婚嫁节目、传统美食再现;坚持“无中生有”做法,建成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游客接待中心,开发始丰溪漂流、趣味垂钓区、生态停车场,新增亲子乐园、练武场、锯木场等旅游项目。

  后岸是天台山区经济转型的缩影

  该村创新推出“村+公司+农户”、“统分结合、公私共赢”的“四统一”经营管理模式,实现了“农文旅游体”四位一体的产业互动融合,形成了以“生态文明+共创共富”为核心的“后岸现象”,并上升为“天台模式”。

  目前,全村共有71家农家乐经营户,1800多张床位,餐位5000余个;年均举办大型赛事活动10余场次,接待游客近百万;村集体经济从完全空白提升至2017年的370万元,户均年纯收入达20万元。

  后岸是天台红色党建

  引领绿色发展的模范生

  该村秉承党建就是生产力,以“党员先锋行,共筑后岸梦”为主题,每年推出“红七月、后岸行”活动并设计菜单供“点餐”;每月组织党员义务投工投劳挣“工分”,督促党员参加党性教育修“学分”。

  同时,打造党员经营户、党建特色主题街、党员活动基地,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推出党员七彩服务,使党建工作成为后岸村的一张金名片。

标签: 新华社 视频 天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