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每天20万个实习岗位免费发布 浙江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启动
2018年05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崔巍
【摘要】今天,浙江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shixi.zjrc.com)在省人才市场启动。记者了解到,平台已与阿里巴巴、网易、娃哈哈、吉利集团等7万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每天将免费向大学生发布互联网IT、移动通讯、生物化工、物流仓储等涵盖21类行业的20万多个实习岗位、6万个就业岗位。

微信图片_20180524104427.jpg

浙江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启动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 通讯员 崔巍)今天,浙江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shixi.zjrc.com)在省人才市场启动。记者了解到,平台已与阿里巴巴、网易、娃哈哈、吉利集团等7万多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每天将免费向大学生发布互联网IT、移动通讯、生物化工、物流仓储等涵盖21类行业的20万多个实习岗位、6万个就业岗位。

  浙江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的创建背景与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息息相关。目前,我省大学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仍存在一定压力。一方面,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应届人数达31.2万人,比2017年增加1.2万人,就业总量压力仍然较大。另一方面,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毕业生的实践能力跟不上企业对技术型人才、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大学生缺少时间经验,缺乏实习机会,已经成为阻碍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一大短板。

  为了让大学生得到更多实习机会,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与全国大学生免费兼职服务平台青团社合作,积极推进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建设,双方通过资源共享、运营共建,推动品牌、技术、数据的有效整合,实现政府、企业、学生的三方共赢。省人才市场主要负责平台推广、资源整合、信息发布和风险把控等工作;青团社主要负责需求征集、岗位对接、系统维护和后续保障等工作。

  浙江赛伯乐投资公司是签约企业之一。赛伯乐总裁陈斌表示,平台为增加大学生实习机会发挥了纽带作用,而实习是年轻大学生进入社会重要的里程碑,“公司每年有近百实习机会,实习不仅是把岗位工作做好,更重要的是了解单位创新技术和模式。”

  清华大学博士生李凌霄是去年在浙江实习的大学生之一。“我的专业与化工相关,去年在嘉善实习,我们的研究成果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约500万元。”李凌霄说,通过实习,他感受到浙江有引进人才的能力,实习平台将会把实习流程精简,为本土企业发展迎来动力,为吸引人才来浙实习奠定了基础。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认为,平台是把大学生“送出去”的演练预热,期望未来可以通过平台为西部、国防等需要人才的地方输送更多大学生。

  据悉,下一步,平台将推出面向国内知名高校以及香港、台湾大学生的优质实习岗位。同时,平台还为在平台实习求职的大学生提供每人3000元兼职保障金和10万元人身意外险,保障其合法权益。

标签: 实习 岗位 免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