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吴才平:“健共体”是献给玉环撤县设市一周年最好礼物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应挺刚 董伯志
【摘要】今年,玉环市将全力推进健康共同体(以下简称“健共体”)建设,努力实现医疗卫生事业由“以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形成“预防+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健康服务新模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挺刚 董伯志)今年,玉环市将全力推进健康共同体(以下简称“健共体”)建设,努力实现医疗卫生事业由“以治疗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形成“预防+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健康服务新模式。

  这在我省尚属首创。

  在5月22日上午召开的玉环市“健共体”建设推进会上,玉环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先后为市健康共同体管理中心、市人民医院健康共同体、市第二人民医院健康共同体授牌,勉励他们探索实践好“健共体”这一创新性地举措和载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加便捷、更为经济的医疗卫生和健康服务,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玉环市领导施红兵、林成辉、杨良强、柯寿建、王超参加推进会。

  玉环市17家医疗卫生单位全部参与健共体建设,由市人民医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牵头组成两个“健共体”,“健共体”内实行“三统一、三统筹、三强化”(统一机构设置、统一人员招聘使用、统一医疗卫生资源调配;统筹财政财务管理、统筹医保支付、统筹信息共享;强化分级诊疗、强化签约服务、强化公共卫生),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居民健康,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好医”。

  “这是献给玉环撤县设市一周年最好的礼物。”吴才平说,组建“健共体”,是打赢医疗卫生事业翻身仗的创新举措,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推动“健共体”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探索走出玉环医疗卫生事业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就打造好“健共体”,吴才平强调,要突出为民导向,主动回应群众的需求和关切,让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诊治,让老百姓对自己家门口的医疗机构产生信任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注重政策配套,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以“人民健康水平高、对医改满意度高”为目标,贯彻落实好“制度强、服务强”手段,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要强化正向激励,建立与“健共体”建设相适应、相适宜的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制度,让广大医疗工作者在改革中有作为、有地位、有实惠。

  全市上下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创建工作早出成效、快出成效。勇于攻坚,奋力跨越赶超;敢闯敢试,持续深化改革;协同作战,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宣传,全面营造氛围,在“健共体”建设中创出玉环形象和品牌,打造玉环经验和样板。

标签: 吴才平 玉环 礼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