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公交司机连闯红灯与死神赛跑 一车乘客全程陪伴支持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云
【摘要】咱们身边时刻都发生着一些充满正能量的事。近日,在20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倒,好心司机连闯两红灯将其送往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云)咱们身边时刻都发生着一些充满正能量的事。近日,在20路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晕倒,好心司机连闯两红灯将其送往医院。

  事件回顾

  5月21日,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6901890(拨了就灵一拨就灵),托温岭日报向20路公交车驾驶员陈海燕致谢。

  陈先生今年58岁,箬横东浦人。5月12日早上,他因胃出血,由爱人陪着乘车前往市一院新院就医。上午7点多,他们坐车到市区老车站后,坐上了一辆20路公交车。

  在车上,陈先生觉得身体越来越难受,车子刚从人民路转到中华路时,他就晕过去了。这可把陈先生的爱人吓得不轻。

  当时,车上还有其他10多位乘客,他们纷纷表示,赶紧送往医院。为赶时间,很多乘客选择中途不下车,公交车一路上闯了好几个红灯。

  到市一院新院的公交站点后,陈先生才恢复了点知觉。他说,驾驶员将车子停了下来,几名乘客和他爱人一起将他搀扶进医院,交给医护人员。“驾驶员也陪着我到医院,之后才回去继续开车。”

  等陈先生的病情好转后,他打听到了那天送他到医院的20路公交车驾驶员叫陈海燕。“真是太感谢他和乘客们了。”陈先生说。

  他担心的是,当时驾驶员闯了红灯,不知道会不会被处罚。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陈海燕当时共闯了两次红灯,闯红灯之前,他曾向110反映过,不过,至今未听说该车辆因此收到产生违法记录的通知。

  温岭市交警大队的民警说,驾驶员因救人而违法驾驶的例子时有发生,他们上报上级部门后,一般可作免予处罚的处理,但需要驾驶员提供救人的证据,如病人的病历等。

  民警提醒

  不提倡车辆闯红灯,驾驶员因情况紧急而违法驾驶,要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为前提。如果因违法驾驶而发生事故,则得不偿失。

标签: 乘客 驾驶员 陈先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