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人民银行黄岩支行“三二二”工作制 盘活校园“沉睡币”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圳
【摘要】5月21日至23日,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联合工商银行黄岩支行、黄岩农商行分三批进驻黄岩区实验小学开展硬币自循环进校园活动。仅21日活动当天,回笼硬币15万余元。

  同学们,带上储蓄罐来兑换硬币吧!黄岩区硬币自循环进校园活动火热开展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圳)5月21日至23日,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联合工商银行黄岩支行、黄岩农商行分三批进驻黄岩区实验小学开展硬币自循环进校园活动。仅21日活动当天,回笼硬币15万余元。

  活动得到校方的大力支持,在校学生一到六年级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

  工作人员现场耐心清点硬币。

  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本次活动。家长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与硬币自循环进校园活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盘活沉淀硬币的重要性。

  工作人员为前来参加兑换的同学们准备了小礼物。

  2018年以来,为持续优化辖区硬币自循环建设环境,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在公交硬币自循环的基础上,推出“三二二”工作制,以学生群体为突破口,激发硬币自循环参与热情,盘活社会“沉淀”的硬币。

  那么,什么是“三二二”工作制呢?

  “三项任务”进校园

  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动员全辖金融机构开展校园阵地建设,通过任务认领的方式确认“责任田”,实现硬币自循环倡议书进校园、硬币自循环知识进校园、硬币自循环兑换进校园。

  “两支队伍”志愿服务

  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号召全辖金融机构在金融宣讲团的基础上组建硬币自循环志愿宣传队伍,在柜面一线工作人员的基础上组建硬币自循环志愿兑换队伍。全面提升硬币自循环进校园活动中的金融服务能力。

  “两个圈子”实现供需对接

  人民银行黄岩区支行一方面鼓励全辖金融机构在排摸硬币需求客户的基础上组建硬币自循环“小圈”,另一方面利用“黄岩区硬币自循环兑换平台”这个微信平台“大圈”,推动校园沉睡币融入全区硬币自循环体系。

标签: 人民 银行 支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