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百万年薪 数辆豪车 这名“德国海归医生”骗倒多名女性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 台州公安

  “德国侨胞”、“台州某医院胸外科医生”,家有别墅3栋,数辆豪车……只有小学文化的徐某与女性聊天中,先给自己穿上金灿灿虚假荣耀,再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让数名女性上当受骗。

  今年4月初,在三门县务工的莉莉(化名)通过聊天网站结识德国侨胞林一凡。林一凡告诉莉莉自己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留学德国后来加入德国。为报效祖国,回国后一直在椒江区某医院担任胸外科医生,年薪200多万元,在椒江区有豪华别墅3栋,豪车数辆。

  聊天中,林一凡发给莉莉一张明星般的头像,称照片上的人就是自己,还向她展示毕业证书、户口本等。有段失败婚姻的莉莉怦然心动,“这不正是自己要找的另一半吗”?

  两人短暂网上聊天,莉莉有种相识恨晚感觉,他们就以“老公”、“老婆”相称。

  4月11日,林一凡通过微信给莉莉发来一张名表照片,称自己花7万多元给她买的名表,准备作见面礼,这让莉莉特别地感动。

  “老婆,我职务要升迁了,今天请同事到酒店吃饭,卡里钱全给你买手表花光了。”4月12日,林一凡与莉莉聊天中诉苦。沉醉在幸福中的莉莉马上答应给他3000元,但林一凡说还要请同事去TKV唱歌,3000元钱怕不够。莉莉当即通过手机给林一凡转账一万元。

  当晚,林一凡从椒江赶到三门与莉莉见面,两人准备开房。在宾馆前台,林一凡出示不了身份证,声称自己是德国华侨,这次特地来三门与女友见面,忘了带身份证,希望服务员通融一下,却遭到拒绝。随后,林一凡不情愿地连报几个身份证号码,前台服务员发现身份证与林一凡本人对不上。

  站在旁的莉莉猛然醒悟,眼前这个“德国华侨”可能是骗子,前不久说自己出差在外,200元话费还自己给他充,而且见面后,林一凡与微信上的图片判若两人,还是个瘸腿的残疾人。考虑到自己1万元现金在他手上,于是莉莉假装朋友有事找她,便匆匆离开。

  事后,莉莉一直催林一凡还钱,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于是,莉莉假称要到医院找他要钱,林一凡才退还给莉莉3000元,剩下7200元一直不还。

  4月16日,莉莉选择了向三门县沿赤边防派出所警方报警。

  经查,今年34岁的徐某系临海人,已婚。民警在徐某家中搜出多本户口本及其他证件。徐某对自己骗取莉莉财物一事供认不讳。

  据了解,徐某此前冒充椒江某企业副总裁和“外科医生”年薪上百万,进行骗财骗色,两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出狱后,徐某父母将其送到船上出海打渔,希望他悔过自新,但出海不久,徐某在一次作业中弄伤了脚,落下了终身瘸脚的残疾。回到家中的徐某整天无所事事,又开始重操旧业,在网上物色女性,然后把网上下载的明星照冒充自己发给受害人,再吹嘘自己是侨胞、医生、企业副总,年薪上百万,家有豪宅、豪车等谎言来达到骗财骗色目的。

  目前,徐某被三门县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警方提醒

  那些年轻女孩,网上交友需谨慎,更要洁身自好。特别是网上聊天中男性网友说得家庭条件好,自己身在政府高位或企业高管的人,也不要轻信,更不要在对方提出借钱时轻易答应。见面发现对方可疑的,应当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由警方来核实对方身份,以免自己或其他人上当受骗。

标签: 百万 年薪 医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