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不忘初心 建功立业 三门两万名党员同上一堂党课
2018年05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诺
【摘要】5月21日晚,三门县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亭旁起义专题学习,全县24984名党员同上一堂党课,其中,该县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诺)5月21日晚,三门县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亭旁起义专题学习,全县24984名党员同上一堂党课,其中,该县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会。

  “亭旁起义在浙江省建立了第一个地方红军和苏维埃政权……”当晚6时30分许,三门县传媒中心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中心全体党员正在认真聆听亭旁起义精神宣讲。随后,4名党员代表上台交流心得体会。“革命先烈们身上,那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敢为人先、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以及党群同心、忠诚为民的民本思想,都深深地触动了我……”党员代表陈玲玲感叹道。类似的场景,在该县各乡镇(街道)、部门等会议室里上演着。

  亭旁起义,发生于1928年5月26日,是由包定等人组织领导的农民武装暴动,被誉为“浙江红旗第一飘”。它是在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影响下,中共浙江省委、宁海县委为贯彻八七会议确立的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屠杀的方针,而发动的一次用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开展游击战争,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革命尝试,在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册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页。今年是亭旁起义90周年,为深入了解亭旁起义历史,传承弘扬“赤胆忠诚、一心为民”的亭旁起义精神,推动三门高质量发展,三门县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亭旁起义专题学习活动。

  “我们要探讨亭旁起义精神的时代意义,当好亭旁起义精神忠实的守护者、坚定的传承者、自觉的践行者,为三门发展,特别是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奉献力量。”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在交流中说道。

标签: 起义 三门 精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