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献上一份“免费游台州”答疑手册 请果断签收!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神秀天台

  自2018年5月19开始

  台州人可免费游台州

  这一政策出台后

  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神秀天台”已于5月3日

  发布相关微信

  在“5·19”即将到来之际

  应不少网友要求

  小编重新梳理

  为小伙伴们献上一份答疑手册

  敲黑板划重点

  突出6个问题

  让你看懂如何免费游台州

  ↓↓↓

  本次活动

  有哪些景区向市民

  定期定量免费开放?

  本次免费开放的景区是各地主要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首批免费游景区共有49家,其中收费景区30家(含民营3家),开放式景区19家,包括椒江大陈岛、临海台州府城墙、天台国清景区、神仙居景区、仙居皤滩古镇、三门农博园等。

  本次“免费游”开放的

  对象、时间和内容?

  免费对象:台州市户籍居民和持有台州市居住证的“新台州人”。如果出生在台州,户口落在浙江范围内的,可以享受“免费游”政策。如果户口落在浙江范围外,因为系统无法核验身份证信息,目前暂时无法享受免费政策。

  免费时间:2018年5月19日至2019年5月19日,免费总天数244天。免费开放时间原则上为周一至周五,具体以景区实际公布的时间为准。景区如遇重大活动或特殊情况不能免费开放,将事先通告。

  免费项目:仅指景区门票。景区缆车、导游、停车、游船、电瓶车及休闲娱乐项目等收费服务项目仍按相关标准收取费用。

  市民“免费游”单凭

  台州本地的身份证

  就可以进入景区吗?

  此次活动以“台州智慧旅游”微信服务号作为活动主平台,也就是说你要去哪个景区,需要在网上提前预约。

  预约流程:

  第一步,关注“台州智慧旅游”微信服务号,点击底部“门票预约”菜单栏,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和手机号,进行身份核验。

  第二步,身份核验通过后,即可预约七天内的限量免费门票,选择您想出游的景区和出游的时间,点击确定后获得二维码景区电子门票。

  第三步,获得景区电子门票后,才可以在出行当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到景区免费游专用通道核验进入景区。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预约成功又不想去,一定要记得提前退票。如果预约成功又不退票,系统将禁止游客一个月内再次预约免费门票。台州智慧旅游于5月14日正式上线接受预约。

  不会使用微信预约

  该如何解决?

  针对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群体,65周岁以上的台州市户籍居民可以通过12345市长热线电话预约,由热线客服人员在预约平台上进行预约操作。预约成功后,65周岁以上的台州市户籍居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在景区免费游专用通道核验进入景区。

  如果是1.2米以上的未成年人,可以通过父母在微信端输入孩子的身份证信息,为孩子预约门票,父母在预约菜单中,点击预约儿童票,并输入孩子身份证。入园时凭孩子身份证或者户口本,通过手持机扫描或者输入身份证入园。

  是否可以无限制预约?

  服务号仅接受个人预约,不接受任何旅游团体或参观团体预约,若有需要请自行与景区提前联系协商;每位免费对象允许同时预约不超过10张(含10张)不同景区的免费门票;已预约某景区免费门票,必须使用后方可再次预约该景区的免费门票;若遇特殊情况,景区临时关闭,延迟或者暂停对游客开放,免费对象需要在服务号里退票,另择日期重新预约;景区二维码电子门票仅供本人在有效期内使用,不可转让、兑换及退款。

  在活动过程中

  万一有人在景区中

  出现意外伤亡事故

  怎么办?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为本次“免费游”活动提供2000万元的景区责任险。凡是通过“台州智慧旅游”微信服务号(“台州人免费游台州”活动总入口)预约的游客,万一在景区中出现意外伤亡事故,在对事件的性质进行定性处理后,确实属于景区责任的,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根据保险协议负责赔偿。

标签: 免费 景区 预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