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 路桥分区工会联合会成立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 虹
【摘要】规上非公企业职工的基本权益谁来监督和维护?5月10日下午,路桥分区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职工)代表大会召开,由路桥区总工会、集聚区路桥分区牵头组建的工会联合,今后就是这些规上企业员工的“老娘舅”“娘家人”。而这,也是该集聚区在滨海区域率先成立的工会联合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 虹)规上非公企业职工的基本权益谁来监督和维护?5月10日下午,路桥分区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职工)代表大会召开,由路桥区总工会、集聚区路桥分区牵头组建的工会联合,今后就是这些规上企业员工的“老娘舅”“娘家人”。而这,也是该集聚区在滨海区域率先成立的工会联合会。

  路桥分区金属资源再生产业是路桥主导产业之一,产业园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基地之一,先后获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和浙江省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现代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等荣誉称号,是路桥民营经济产业金名片之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徐迪春说:“集聚区路桥分区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发展的需要,也是推进工会改革、完善组织体系、创新运行机制的重要内容。组建行业工会联合会有利于行业内劳动关系自我协调、自我约束,提升行业整体形象,有利于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

  据了解,路桥分区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园内共有企业48家,其中42家为金属拆解及相关企业。截至目前,基地已累计完成投资105.64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完成投资20.90亿元,工业产业项目完成投入84.74亿元。集聚区内大企业纷纷落户。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虽然企业员工流动性大,但员工都有积极入会的意愿怎么办?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通过联合工会的组织形式,提高非公企业工会组织覆盖率和职工入会率,把众多的企业员工广泛地组织到工会中来,在滨海开发区中率先成立了联合工会。目前,联合工会共涵盖规上非公企业23家,覆盖率48%,涵盖职工数1200余人,职工入会率100%。

  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主席陈长海表示:“工会联合会将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反映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广泛听取和征集职工的合理化建议,积极为职工说话,切实为职工办事,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加大民主管理参与力度,积极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监督劳动安全等法律法规的执行,为广大职工创造文明和谐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把工会建设成职工信赖的民主之家、温暖之家。”

标签: 经济 集聚 分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