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孩子,愿黑夜里的这程陪伴,能拂去你心中的伤痕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连笑笑
【摘要】从凌晨1点20分接到报警,到2点10分离开女孩姑姑家,温岭新河派出所民警张鹏心中没有将女孩送回家的欣慰,更多的是一份沉重。沉重于为何一个12岁的小女孩独自在街头徘徊,沉重于为何小女孩的父母没有报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笑笑)从凌晨1点20分接到报警,到2点10分离开女孩姑姑家,温岭新河派出所民警张鹏心中没有将女孩送回家的欣慰,更多的是一份沉重。沉重于为何一个12岁的小女孩独自在街头徘徊,沉重于为何小女孩的父母没有报警。

  这一个小时,双方的交谈屈指可数,女孩小珍(化名)将自己包装成一只刺猬,张鹏可以看出,她的内心是如此柔软又遍布伤痕,但她又用浑身的刺来抗拒每一个接近她的人。凌晨1点多的空旷街道,回荡着小珍哭泣的呐喊和啜泣的沉默。耐心的劝解,装腔作势的“恐吓”,张鹏使劲了浑身解数,最终也只能开着警车,默默的跟在女孩身后,护送她回到姑姑家。

  5月15日凌晨1时20分,新河派出所接到一位群众的报警,“警察同志,我这边发现一个小姑娘,看她的样子是不准备回家了,我现在跟着她,你们快来。”接到报警,张鹏立即组织警力出发,一路上,这样的对话不时出现。“你们现在到哪了?”“现在到城北村村部这里了。”“小姑娘骑着车到处乱走,现在在老街巷子里。”……跟着报警人董先生的指示,警车在各个小路来回穿梭,直到1点33分,众人才看到小珍的身影。

  董先生当晚在坐垫厂做夜班,做工结束后,他正整理堆在大棚下的坐垫,谁知道里面还有个小姑娘在睡觉。这大晚上的,可把董先生吓一跳。看小姑娘的样子不像迷路,倒像是离家出走,董先生就想问问小孩家住哪,要不要送她回去,怎知小孩骑上自行车就跑,这大晚上,一个小姑娘独自在外,董先生哪放心的下,赶紧骑着电瓶车跟了上去,同时报了警。和民警相遇,将情况诉说明白,董先生才放心离开。

  “这么晚了,怎么一个人在外面啊?”“是不是爸爸妈妈骂你了呀?”“你家在哪里?我们送你回家好吗?”无论张鹏如何开口,小珍除了极端愤怒的重重喘气声,始终没有回应。张鹏和协警4人轮番上阵,小珍还是不为所动。“要不看看她的书包吧。里面肯定写着学校和名字,这样就可以联系她的老师或者家长了。”

  协警小陈的手刚碰到书包,小珍终于说出了当晚的第一句话:“不要碰我的书包。”“我们是警察,我们是来帮助你的。你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们说。”沉默,检查书包,爆发……在这样的僵持中,张鹏发现小珍十分珍惜自己的书包,对于张鹏提到的班主任也是十分敬畏。“学校老师有没有说过在外面安全第一。”“说过。”“你家在哪?上车,我们送你回家。”“我家在赵家村,不用你们送,我自己会走。”

  骑自行车去赵家村,起码要10几分钟,张鹏又怎么放心让她一人离开,“或者我们送你回家,或者我打电话告诉你们班主任,你自己选一个吧。”面对张鹏的“狠心威胁”,小珍不停的呐喊哭闹着,最终,双方互相妥协,小珍骑车回家,张鹏开着警车在后护送,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50分。

  2点05分,小珍停在了一户人家门口。随着小珍和张鹏的呼喊,一名中年女子开了门。原来,这里竟然不是小珍的家,而是小珍姑姑黄女士的家。这位倔强的女孩,还是“忽悠”了张鹏,她还是不愿意回到自己的家。

  从黄女士口中得知,小珍是因为和父母闹了矛盾跑了出来,父母也去找过,也给黄女士打过电话,许是小珍的每次出走都以回到家结束,父母竟然没有报警。将小珍交到黄女士的手上,张鹏叮嘱她一定要立即打电话告知小珍父母,也要和小珍父母聊一聊如何与小珍相处,缓解小珍与父母的关系。

标签: 陪伴 父母 先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