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首位 全省第三 温岭首创“观摩式”执法成绩斐然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祥胜
【摘要】去年,温岭市安监系统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为抓手,深化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全年共发出整改指令书1310份、现场处理决定书265份,立案调查218起,处罚决定书301份,罚款285万元,责令暂时停产停业265家。立案数、处罚数均位居台州市首位,立案数位居全省第六、处罚数位居全省第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祥胜)去年,温岭市安监系统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为抓手,深化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全年共发出整改指令书1310份、现场处理决定书265份,立案调查218起,处罚决定书301份,罚款285万元,责令暂时停产停业265家。立案数、处罚数均位居台州市首位,立案数位居全省第六、处罚数位居全省第三。

  去年,市安监局结合重要时段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在烟花爆竹、工矿商贸、危化品及矿山、职业健康等行业领域组织开展2017“安盾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通过高密度、高频次、高强度的专项执法行动,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和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到位。其中2017“安盾1号”执法行动共立案19起,占台州市的40.4%;2017“安盾2号”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4114家次,占台州市的61.5%。

  去年,全市安监系统还根据辖区内产业结构特点,在工贸行业领域开展以“三合一”企业整治、涉氨制冷企业整治等为重点的2017“亮剑系列”专项执法行动。通过2017“亮剑系列”专项执法,大量安全生产隐患被一一整治,营造了安全的生产环境。

  除了加强常规性安全生产执法外,市安监局还在台州市安监系统范围内首创“观摩式”执法,创新安全生产执法新模式。2017年11月,市安监局在城北街道启动安全生产“观摩式”执法试点工作,将全市安监系统执法人员分成10组,每组配备执法车辆和移动执法设备,并安排企业主、村两委负责人现场观摩。通过现场观摩执法,执法人员边执法边讲解,不仅能强化岗位职业技能,更能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隐患自查自改能力。该项工作也得到了台州市安监局领导的高度肯定,目前已在全市全面推行。

标签: 全省 观摩式 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