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18“童阅计划”正式启动 您的好朋友童阅包回归啦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远笛
【摘要】“希望宝宝以后能爱上阅读!”黄女士的宝宝刚刚降生,护士们就给她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童阅包”。5月15日下午,2018“童阅计划”正式启动,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们来到产科病房,为当天出生的新生儿家庭发放“童阅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远笛)“希望宝宝以后能爱上阅读!”黄女士的宝宝刚刚降生,护士们就给她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童阅包”。5月15日下午,2018“童阅计划”正式启动,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们来到产科病房,为当天出生的新生儿家庭发放“童阅包”。随后,在医院一楼门诊大厅,护士们又邀请参加过往期活动的小朋友分享故事,并为他们送上了“童阅包”。

  翻阅“童阅包”里的书籍,黄女士十分惊喜,“这里面的绘本是五颜六色的,很吸引宝宝。我相信这个‘童阅包’一定能够帮助宝宝更早地认识这个世界。”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温岭市致力于全民阅读推广体系建设已有8年。实践证明,无论是文明的熏陶还是文化的传承,亲子阅读是全民阅读的重要基础。基于此,温岭市通过社会化推动、项目化运行、专业化服务的途径,培育打造了“童阅计划”项目。该活动面向0~6岁儿童家庭开展,旨在通过科学化、系统化的引导,传递家庭亲子阅读理念,给予每个孩子平等享受阅读精彩的机会,开启阅读美好人生。

  去年,温岭市首次开展“童阅计划”亲子阅读活动,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通过网上活动预约和定向赠送贫困儿童家庭、农村地区儿童家庭两种途径,发放“童阅包”2500份,共吸引7000多户符合申领条件的家庭线上注册参与,200多万人次参与阅读助力。线下的两家亲子阅读驿站“太平喜悦吧”和“城东同阅会”至今开展了总共近200期的亲子阅读推广活动,有了一批忠实粉丝。

  今年是“童阅计划”亲子阅读项目推广的第二年,整个项目由“童阅包”推广发放、“童阅吧”亲子阅读驿站创建、“周末童阅会”公益人文讲座、“童阅计划”微信公众号和图书漂流五部分组成。其中几个子项目都是今年新推出并着力打造的,比如“童阅吧”亲子阅读驿站,2018年计划在全市16个镇(街道)都建立1家,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公共阅读服务,实现亲子阅读推广的全覆盖;“童阅计划”微信公众号,也将于下个月上线,全力将其打造为亲子阅读活动的信息源,只要关注,就能了解到全市的亲子阅读推广活动并报名参与。

  “我们希望通过‘童阅计划’的推广实施,让温岭儿童热爱阅读,并成为终身阅读者。”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回归 计划 童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