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8秒!台州斑马线上惊现“百米飞人” 朋友圈都刷屏了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台州交通广播

  近日,一条微信刷屏了朋友圈——

  据了解,事发地,就在椒江一蛋糕店门口,爆料人也是蛋糕店女主人。

  ▲图中白衣男子就是听友爆料的“暖男”

  这位好心人到底是谁?

  老人摔倒后有没有受伤?

  据悉,这位“暖男”名叫徐剑勇,是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信息技术科的一名协警。昨天(5月14日)下午4点半左右,他正准备去幼儿园接女儿,在经过椒江青年路和江城路路口时,看到一位老人在路口摔倒,立马上前搀扶。

  ▲远在马路对面的他,见状立即冲了过去

  监控显示从反应到跑到仅8秒:16点33分15秒老人摔倒,16点33分18秒小伙冲出,16点33分23秒小伙冲到。

  老人当时正要迈上台阶,突然一个重心不稳,身子往后仰,头重重的砸在了地上,整个人躺在了车道上。

  说时迟那时快,心想“万一路过车辆因为盲区误撞老人怎么办?”,徐剑勇瞟了眼左侧车辆已不多时,立即闯红灯向老人冲了过去,并边跑边招手示意提醒过往车辆。

  ▲图为徐剑勇正扶起老人

  老人无大碍患有轻微老年痴呆

  ▲见老人步履蹒跚,司机们纷纷礼让

  民警赶到现场,询问阿公个人信息的时候,他含糊的说不清,但唯独对家庭住址记得特别清楚。根据阿公提供的地址,民警将他送回了家中。

  阿公的老伴告诉民警,阿公姓刘,今年已经90多岁了,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今天说是要出去理发,没打声招呼就自己出去了。

  多关注家中高龄老人尽量避免其单独外出

  出于安全考虑,徐剑勇把接女儿的事先放在了一边,从附近的蛋糕店借来了一把椅子,倒了一杯水,让阿公坐着休息,手拍着阿公的背帮他顺顺气,陪着他聊天,并让路过的交警帮忙报警求助。

  一直等到民警过来,将阿公送上了警车,徐剑勇才放心的赶去了幼儿园,此时幼儿园已经空空荡荡的只剩下他女儿一个人了。

  事后,记者联系上徐剑勇,他回忆说:“当时情况紧急,没时间思考什么,下意识就冲过去扶,只想着老人家没事吧?我相信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扶老人或者扶摔倒的人我都会去的,伸出扶手,谁都会吧。”

标签: 朋友圈 阿公 徐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