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蔡永波率团赴广州走访广交会临海参展企业
2018年04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蔚)4月24日至26日,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率团参加第123届广交会活动,走访临海参展企业,了解企业参展情况及外贸形势,考察临海市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副市长许黎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蔡永波一行来到广交会展馆办公区,分别拜访了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负责人,就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进行了交流,感谢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鼎力相助,希望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海户外休闲用品产业的发展,指导和帮助我市办好今年的中国(临海)国际户外家具及庭院休闲用品展览会。

  展馆内客商云集。蔡永波一行来到永强、正特、振东、新艺、三佳、多伊尔、龙威等我市30多家参展企业展位,向企业参展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参展商品及订单情况。蔡永波指出,广交会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客商最多、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是对外贸易的大平台,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参展企业要通过广交会及时了解国际市场动向,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新产品,做强自主品牌,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借助广交会的名气和聚集人流的效果,展示企业形象,开拓新客源,赢得大商机。

  在随后召开的广交会参展企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的经营情况和发展思路,交流探讨了当前外贸形势下面临的新问题和应对举措。蔡永波充分肯定了临海企业家勇于挑战、敢于开拓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户外休闲用品产业是一个充满朝气的美丽产业,具有广阔的前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发展,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努力把美丽产业做美做强。广大企业要乘势而上,搭上扩大开放的顺风车。要充分运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大国际间的兼并重组,积极研发适合国内市场的休闲用品,切实提升企业发展的整体优势。要变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快科技创新、产品创新,全力打开科技向生产力转化的通道,加快品牌创新,推动更多品牌向浙江名牌、中国名牌和世界名牌跃升。相关部门要优化环境,提供“妈妈式”服务。要进一步深化政企对接,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梳理抓好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本届春季广交会我市参展企业61家,展位数160个,其中品牌展位企业14家,展位数61个。我市参展企业主要集中在第二期(4月23日-4月27日),共有参展企业39家,展位数105个,其中品牌展位企业9家,展位数43个,主要分布在家具、节日用品、家居装饰品、家居用品等展区。

  在广州期间,蔡永波一行还走访了广州临海商会,通过座谈会了解商会工作开展情况。蔡永波介绍了家乡的发展变化,高度评价了广州临海商会十年发展成果,感谢在粤临海商人为广州、临海两地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商会以成立十周年为契机,不断优化会员服务,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在服务会员发展上有新建树,在谋划商会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情系家乡上有新贡献。希望商会将成立十周年作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广州 广交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