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仙居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清廉仙居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日前,仙居县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湫山乡林业站林科员泮炜煜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

  2013年至2015年,泮炜煜在负责湫山乡林业站工作期间,在办理林木采伐证过程中,收受湫山乡方宅村支部委员方某赠送的山茶油8壶,共计价值8000元。2015年年底,在帮助湫山乡高池村上报调整公益林过程中,收受高池村村监会主任杨某赠送的山茶油2壶,共计价值1600元。2017年下半年,泮炜煜到湫山乡高池村对林区道路进行验收,并参加由该项目工程负责人杨某和施工人员沈某在湫山乡中文饭店安排的宴请。泮炜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18年2月5日,泮炜煜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2上张乡惠民村违规公款送礼问题

  2015年和2016年年底,上张乡惠民村经两委干部商量,决定购买火腿、山羊、冬笋、番薯等年货用于送礼,共计价值16000元。后由村文书周加土具体操作,以虚开党支部书记吴贤基、村委会主任周乾更(非党)、村监会主任应金才三人的误工费形式,在村集体报销。

  2018年4月1日,吴贤基、应金才、周加土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乾更受到停职3个月处理。

  3南峰街道李家兴村时任村委会委员李新华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5月,李新华违规安排人员到饭店就餐,共开支2200多元。2015年12月,李家兴村以瓷砖款的名义将该笔资金予以报销。2018年3月,李新华退回该笔资金。李新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4月23日,李新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大战乡大战村林加山自然村违规用项目专项资金发放津补贴问题

  2013年至2016年期间,大战乡大战村林加山自然村负责人潘朝胜,擅自改变县林业局特色产业项目专项资金的用途,用于发放原村干部和各生产队队长的固定报酬,累计发放23600元。

  2017年12月28日,潘朝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

  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我县党风政风明显好转,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强,置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三令五申于不顾,不知止、不收敛,顶风违纪。这充分说明“四风”问题积弊甚深、树倒根在。对这些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体现了县委、县纪委从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等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特别要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切实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发挥“头雁”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落到位。

  县纪委将继续紧盯年节假期、紧盯突出问题、紧盯隐形变种的“四风”问题,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从严查处,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有力震慑,强化“不敢”氛围。

标签: 纪委 通报 中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