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8年04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24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调研台州市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创新动力。市委常委、副市长芮宏参加调研。

  张晓强一行实地考察了浙大台州研究院、耶大基因与细胞治疗研究院和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台州创新中心,就科创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培育等开展了调研。

  张晓强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点在于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牛鼻子”在于科技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产业创新这一主战场,积极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业创新生态系统,努力打造具有台州特色的科技创新发展模式。

  张晓强强调,要全力搭建创新载体,重点围绕企业创新需求和创新成果对接,把创新平台打造成为科技成果的转化器、高端人才的蓄水池、高新产业的孵化地、优化升级的主引擎,全面推进产业创新综合体建设,探索走出一条广覆盖、高质量的“共享创新”新路子,建设具有先进水平的新型创新载体。要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始终突出企业在技术创新、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的主体地位,进一步强化自主创新,努力在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上有更大突破,形成科技创新的倍增效应。要切实优化政策环境,充分发挥政府“有形之手”作用,实施精准政策,打造一流环境,坚持科技和金融紧密结合,针对不同主体、不同需求的科技企业,量身定制“全链条”金融扶持措施,引导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加大人才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引才育才政策,完善引才育才网络,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既要围绕新兴产业坚持高端引领,又要在引进经营人才上同步发力,努力让创新人才充分集聚、施展拳脚。要发挥中介平台作用,从市场实际出发,找到撬动创新发展的“支点”,积极对接科技大市场、科技交易中心、高校院所,着力破解供需双方不匹配的问题,确保科技成果转化更加顺畅有效。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创新 发展 动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