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推动医疗卫生教育事业大发展大跨越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4月23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调研医疗卫生、教育跨越式发展时强调,要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着眼高质量发展,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向全省第一方阵看齐,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医疗卫生、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

  4月23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调研医疗卫生、教育跨越式发展时强调,要围绕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着眼高质量发展,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拿出超常规的举措,向全省第一方阵看齐,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医疗卫生、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副市长吴丽慧参加调研。

  一天的时间,陈奕君实地调研了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台州市中心医院,北师大台州附属高级中学、台州市白云小学,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陈奕君指出,跨越式发展是在遵循发展规律的前提下,用尽可能短的时间达到目标;跨越式发展是赶超先进的发展,不断缩小与先进地区的差距,甚至赶上和超过先进地区;跨越式发展也是高水平的发展,是发展质的飞跃。台州的医疗卫生、教育事业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解放思想,以事业的大发展体现解放思想的成效;必须提高站位,从全局出发谋全面发展、优质供给;必须拉高标杆,向全省一流看齐,办出高质量高水平;必须拿出魄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超常规地干。

  医疗卫生事业如何跨越发展?陈奕君强调,要狠抓卫生投入,紧扣突出短板和紧缺资源,进一步优化布局,加快谋划和推进重大医疗项目,积极创建三甲医院,提升市区医疗首位度。要引进一流资源,紧盯全国排名靠前、全球百强医院加强合作,积极对接社会资本兴办特色医院,引项目的同时引专家、引名医,促进全市医疗供给大提升。要深入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试点各项任务,巩固和深化市区医疗一体化改革成果,深化基层绩效分配改革,改出工作积极性,改出发展新活力。要突出为民导向,全面推行“妈妈式”服务,加强医德行风建设,进一步深化“双下沉、两提升”工程,大力推进智慧医疗建设,扩大“健康一卡通”通用范围,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教育事业如何跨越发展?陈奕君强调,要提升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导向,把教育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来抓。要持续加大投入,抓好教育重大项目建设,用好教育专项经费,推动台州教育硬件和软件大提升。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出台教育人才新政,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打破公办与民办教育的人为阻隔,加强校长、骨干教师等带头人培养,促进教师队伍流动,激发队伍活力。要引进优质资源,推动各阶段教育合作办学,借力发展,多种模式拓宽合作渠道、办学路径,本地高校更要加强对外合作,办好特色专业,加快提档升级。要打造市区高地,加快提升市区初中、高中教育质量,实施好市区教育补短板工程。要强势推进,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顶层设计,合力抓教育、强势抓教育、超常抓教育。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陈奕君 推动 医疗 卫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