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年04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4月13日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要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立足“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全局,充分认识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千方百计提升每一个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一农以及张晓强、元茂荣、陈伟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残联新一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推举产生了市残联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团会议调整、增补主席团委员的决议。

  陈奕君指出,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市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残疾人权益得到切实维护的五年。五年来,全市各级为38.6万残疾人累计投入残疾人事业保障资金15亿元,广大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明显改善,越来越广泛地参与社会生活,越来越平等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全社会尊重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日益成为风尚。五年来,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不辞劳苦,扎实工作,广大残疾人不为命运所折服,勇于超越自我,谱写了一曲曲自尊自信、自强不息的生动乐章。

  陈奕君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关心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对党和政府来说,保障残疾人权益、发展残疾人事业、增进残疾人幸福,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心愿所在。要营造扶残助残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残疾人观,引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让残疾人活得更加体面、更有尊严。要办好扶残助残民生实事,持续加大残疾人工作领域投入,千方百计解决好广大残疾人关心的现实问题,让残疾人生活更加殷实、更加幸福。要凝聚扶残助残工作合力,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安排,既坚持党委政府的主导作用,又充分发挥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让残疾人事业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