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首深情的《向往大陈岛》 道出无限热爱
2018年04月22日 来源: 椒江发布

  有人说,因为李志人们爱上南京

  有人说,因为赵雷人们心念成都

  而我,爱上大陈岛,只因它是大陈岛

  巍巍白云阁,仿若高擎的信念之炬;

  滔滔椒江水,承载激扬的实干之帆。

  精心打造原创歌曲

  乘着党的十九大的浩荡东风,响应省委关于组织全省文化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创作以及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化活动的号召,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现实题材创作项目,争取推出讴歌党和祖国、讴歌英雄以及具有地方历史文化精神传承的精品力作。为此,椒江区文化馆组织文艺创作力量,特邀我省著名作词家施翔、作曲家黄于群指导,深入椒江“一江两岸一岛”进行了创作采风活动,精心打造,款款深情,推出了2018年度原创歌曲《向往大陈岛》、《明珠闪亮耀东海》等。

  60多年前,467名青年奔赴满目疮痍的大陈岛垦荒创业,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这是矗立在椒江大地的精神丰碑,是构筑于椒江人民心中的精神家园。

  多年来,大陈岛的开发建设一直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注,一次登岛、两次回信,凝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深情嘱托。

  不久前,省委书记车俊在大陈岛调研时指出,大陈岛垦荒精神与红船精神相融贯通,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垦荒精神,全面落实和实现总书记建设“两个大陈”的嘱托。

  红船精神永存、垦荒精神不老。半个多世纪的传续、积淀和发展,滋养成代代椒江儿女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接力奋进的精神血脉,塑造了山魂海魄、敢闯敢试的精神脊梁,也铸就了椒江人民砥砺前行、共筑新府城的雄心壮志。

  歌曲《向往大陈岛》深情地表达了大陈岛垦荒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情怀和向往。

  《向往大陈岛》词

  《向往大陈岛》作词:施翔,词作家、音乐人,现为全国高等学校音乐教育学会音乐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浙江财经大学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艺术顾问。近年来他相继创作了反映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五水共治”行动的大型声乐套曲《绿水情怀》,以西湖为元素的现代流行音乐大碟《西湖烟雨歌》,G20峰会主题宣传曲《最美杭州》,网络热播电视剧插曲《红尘之外》,全国广场舞大赛主题曲《舞动中国》,党的十九大献礼合唱曲《梦想走在大路上》入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等一大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音乐作品。

  《向往大陈岛》曲

  《向往大陈岛》作曲:黄于群,作曲家,原南京军区文工团作曲家,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秘书长。作品曾两次获国家文化部群星奖,近二十件作品获全军“战士文艺奖”,其中一等奖作品六件,多次获“前线文艺奖”,两次获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为军内外多名歌唱家创作作品,如:廖昌永、王宏伟、白雪等。2018年十九大献礼混声合唱作品《梦想走在大路上》入选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多件作品参加过全军的重大晚会,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军委领导演出。

  2018 “逐梦新时代共筑新府城”椒江区迎春晚会,由台州市优秀青年歌手林立峰演唱的一首无限热爱、深情的流行歌曲《向往大陈岛》感动全场,唱响这座多彩之岛、传奇之岛、迷人之岛,让“东海明珠”大陈岛的美名传遍四方……

标签: 深情 歌曲 大陈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