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徐淼在督查治水工作时强调:全面排查 综合施策 精准治水
2018年04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媛
【摘要】4月19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率区委办、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北城、新前街道,不事先通知,不设定路线,直奔现场督查治水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袁媛)4月19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徐淼率区委办、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区住建局、区水利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北城、新前街道,不事先通知,不设定路线,直奔现场督查治水工作。徐淼指出,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精准治水,坚决打赢治水这场硬仗。

  由于受截污纳管不到位、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影响,今年一季度,我区多处河道水质出现反弹,治水情况不容乐观。当天下午,徐淼一行先后来到北城街道午尚洋村、坎头张村、后庄村和新前街道西范村等地,实地问诊把脉河道水质治理,提出解决对策,压实治水责任。

  在黄岩经济开发区西工业园区景明路上,徐淼认真查看了雨水井,发现管道内壁附着不少油污,存在雨污串管现象。徐淼指出,要加大排查力度,细化落实整治方案,定期开展管网清淤,彻底杜绝雨污串管现象。

  北城街道坎头张村路口,是早晚排档的聚集地。在现场,徐淼仔细查看了设置在辅道上的雨水窨井及不远处的雨水收集口,发现雨水收集口附近已结上了一层油污,存在废水和餐厨泔水直排雨水管现象。徐淼要求,要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充分发挥已建污水处理设施的功能,坚决制止污水直排现象;要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继续发挥村规民约的积极作用,让治水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徐淼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扎实的举措,持续推进治水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排查治水短板,并以此为导向精准发力,迅速行动,全面整改;要坚持系统治水,综合施策,按照源头防控、系统治理的思路,以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和美丽河湖建设为目标,加大雨污串管整治力度,加快治水工程进度,提升生活污水的收集和处理能力;要进一步落实河道治理长效机制,完善治水责任体系,不断巩固治水成果。

标签: 徐淼 治水 强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