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陈挺晨率团南下“取经” 解放思想谋发展 改革创新添动力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丹凤
【摘要】4月13日至15日,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率团南下赴深圳、东莞、广州等地学习考察,进一步开阔眼界,解放思想,启发思路,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添加动力。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陪同考察,椒江区领导卢建波、周斌、葛寒敏等参加考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丹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创新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新兴关键词。珠江三角洲是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基地,是我国人口集聚最多、创新能力最强、综合实力最强的三大城市群之一。抱着积极好学的心态,4月13日至15日,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率团南下赴深圳、东莞、广州等地学习考察,进一步开阔眼界,解放思想,启发思路,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添加动力。深圳市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陪同考察,椒江区领导卢建波、周斌、葛寒敏等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前海展示厅、前海公馆、深圳万科红树湾、深圳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蛇口网谷、深圳人才公园、东莞展览馆、万江街道下坝坊文化创意街区、南城街道天安数码城、松山湖、广交会等11个项目。

  三天时间里,考察团先后了解前海企业公馆BOT模式、共同沟设计、滨水个性规划、轨道交通、地下空间、集中供冷等先进做法;研究蛇口网谷是如何通过对原有旧厂房物业的更新吸引电子商务、物联网、互联网企业进驻,使之成为深圳电子商务产业新的集聚区;考察麦格米特公司技术创新、研发平台、生产经营,并询问麦格米特公司台州基地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在万江下坝坊文化创意街区,考察组参观了创意街区的传统建筑、古树、特色工作坊,并对下坝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特色文化底蕴、开发潜力等进行调研。考察团一路思索、一路讨论,在深深感叹珠三角地区部分城市快速发展的成果和先进的发展理念的同时,也对椒江下一步的发展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刻思考。

  当前椒江城市建设正处于由渐进式发展向突变式发展飞跃的关键时期,自台州发布《关于建设湾区经济发展试验区的实施意见》后,大湾区时代的到来,又让椒江多了一份拥湾发展的自豪和自信。台州上下高度重视“大湾区”建设,从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到搭建重大产业平台,从确立重大功能区块到建立重大体制机制,相关各项工作正快速推进,努力打造高端制造之湾、和合圣地之湾、生态旅游之湾,使之成为浙江“大湾区”的枢纽城市。“大湾区”如何建设?“新府城”的城市品质如何提升?怎样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如何提高城市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这些都值得椒江去努力。

  陈挺晨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到处都涌动着创新的热潮,这一趟考察我们一路走一路看,充分感受了珠三角部分城市的先进做法,不虚此行。各部门要充分借鉴各地有效经验,大胆探索实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谋划好我区下一步发展战略,以实际行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型城镇化、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标签: 陈挺晨 动力 取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