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林虹督查仙居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
2018年04月2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婷婷
【摘要】4月17日,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副县长徐跃平在县委办、县府办、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环保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进行督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婷婷)4月17日,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副县长徐跃平在县委办、县府办、县经信局、县科技局、县环保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进行督查。

  据悉,我县传统产业主要是指医药化工、工艺礼品、橡塑制品和机械液压,根据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我县选取了前三个行业作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重中之重来抓。截至2017年底,医药化工行业正常生产企业24家,其中规上企业16家;工艺礼品行业企业639家,规上企业30家;橡塑制品行业304家,规上企业26家。医药化工、工艺礼品、橡塑制品三大行业的应税销售占全县工业制造业的比重为61.96%,入库税收占比为71.25%。我县是“中国工艺礼品之都”“中国工艺礼品城”“甾体药物激素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可以说,我县传统制造业是县域经济发展之基、富民之源、税收之本。

  当天,林虹一行先后实地走访督查了仙居县创丰工艺品厂、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浙江省仙居县永固橡胶厂等地。每到一处,林虹都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近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发展计划。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相关单位就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开展进度以及下阶段工作开展的计划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林虹指出,医药化工、工艺礼品、橡塑制品三大行业是我县最大的经济基础,也是当前我县制造业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因此,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清晰目标,下定决心做好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工作。

  林虹强调,要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以及技改投入的力度,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监管和倒逼企业加大节能减排等方面的设施投入;要加快企业同业间进行整合,进行股份制改造;要加大低效工业用地及“僵尸企业”的处置力度;要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入园区建设,通过从社区搬迁入园之后,提升企业的生产工艺、管理水平,通过一拆一搬,促使业主下定决心上环保设施,改进工艺技术,提高设备效率;政府要提供公共产品,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的供给。同时,各部门、街道要真诚服务企业,充分理解办企业的艰辛,在各项审批服务、监管服务上要贴心、到位,本着帮助企业达到法律法规规定的水平,把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低效工业用地、“僵尸企业”处置紧密地结合起来,希望牵头单位抓紧按照时间节点,牵好头,拿出方案,形成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强大合力。

标签: 林虹 督查 升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