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扎扎实实干在一线 努力交出实践历练的优秀答卷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4月12日,台州市“双百干部五线历练”和“百名干部进百企”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指出,部署开展“双百干部五线历练”和“百名干部进百企”工作,是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的双重需要。每一位选派挂职干部都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实战练兵,扎扎实实干在一线,努力交出实践历练的优秀答卷。

  4月12日,台州市“双百干部五线历练”和“百名干部进百企”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指出,部署开展“双百干部五线历练”和“百名干部进百企”工作,是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的双重需要。每一位选派挂职干部都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实战练兵,扎扎实实干在一线,努力交出实践历练的优秀答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根据市委的统筹安排,此次共有近两百名中青年干部到改革发展、县乡基层、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五个一线”挂职锻炼,同时还有一百多名干部被选派到重点民营企业挂职驻企服务,数量规模都是空前的。

  陈奕君指出,这次选派挂职,市委的工作导向非常鲜明,就是体现在“四个一线”:一线落实,就是重点工作用重兵,把基层关键岗位的干部力量充实配强,推动各项工作“一竿子插到底”,大抓落实;一线服务,就是把“妈妈式”服务带到企业、项目、群众工作中去,主动上门为基层服务,把优质服务送到家,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一线练兵,就是选派干部到发展主战场、经济第一线、攻坚最前沿去淬火,推动干部在一线学习,一线锻炼,一线成长,全面提升政治素质、工作本领,在一线锤炼一支铁军;一线赛马,就是给优秀年轻干部压担子,放到一线墩苗,在一线工作中看担当、看能力、看作风,从中比选、赛马,让更多优秀干部脱颖而出。

  陈奕君勉励选派挂职干部珍惜机会,以虚心学习的态度、以不怕吃苦的精神、以去了就干的行动,真正让一线挂职成为一次难得的工作历练,成为一段难忘的奋斗历程。要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切实扛起担当,把挂职作为新的岗位,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实打实地干实事、办成事。要发挥特长,补齐短板。既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基层工作,又注重补课、充电,沉下心来向基层干部群众学、向实践学,努力让自己素质更加全面。要扑下身子,真干实练。到县乡基层或服务群众岗位挂职的同志,要当好“调查员”,加强调查研究,多做倾听民意、解剖麻雀的工作,运用自身的优势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到民营企业驻企服务的同志,要当好“服务员”,全面落实“妈妈式”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搭建好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到招商选资岗位的同志,要当好“招商员”,带头发扬“五皮”精神,盯着项目跑。要严于律己,树立形象。自觉增强政治观念、组织观念、大局观念,自觉遵守挂职工作纪律和挂职单位工作纪律,树立起勤奋好学、踏实肯干、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组织部门、接收单位、派出单位要协调一致,齐抓共管,共同抓好后续培养教育和跟踪管理,确保干部挂职“实挂、挂实”。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会议。

标签: 陈奕君 扎扎实实 一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