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宪法、监察法——以法治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4月10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三十次常委会会议,学习宪法、监察法。

  4月10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三十次常委会会议,学习宪法、监察法。

  会议指出,修改宪法、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具有极其重要的政治意义、法治意义、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学懂弄通,把宪法、监察法所体现的法治精神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各领域各环节。

  会议强调,宪法是根本大法,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增强宪法自信,加强宪法宣教,进一步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提高法治建设水平。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把宪法法律的要求自觉体现到作决策、想问题、办事情的各个环节。监察法是国家首部反腐败法律,是指导监察委开展工作的实体法、组织法、程序法。要深入谋划清廉台州建设,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听取了《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行动计划(2018-2020)》《高水平建设工匠人才队伍行动计划(2018-2020)》的汇报。会议认为,台州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关键在人才。各级党委要把人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来抓。要提高站位,强化人才强市导向,加大力度引才留才;要构建平台,加快科研院所、企业研究院、孵化器等平台建设,吸引更多人才落户;要强化协同,各部门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打好组合拳;要加强联系,扩大市领导人才联系制度覆盖面,帮助人才排忧解难。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实施意见》。会议认为,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出台相应细则,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五心”服务,确保把“对企业家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常委会 学习 宪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