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4月1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赴温岭调研。他强调,作为传统制造业大市,温岭要把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坚持破立结合、激励与倒逼结合、加减结合和内外结合等“四个结合”,推动各项工作态势更好、气势更足、趋势更向上,为全市乃至全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样板和示范。

  4月11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赴温岭调研。他强调,作为传统制造业大市,温岭要把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坚持破立结合、激励与倒逼结合、加减结合和内外结合等“四个结合”,推动各项工作态势更好、气势更足、趋势更向上,为全市乃至全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样板和示范。

  在实地考察了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横峰街道全域改造产业升级实验区、温岭市科创服务中心、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钱江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后,张晓强指出,温岭要结合地方实际,牢牢扭住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这一“牛鼻子”,进一步抓好产业提升、创新驱动、动能转换、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实现质量效益明显改善、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绿色发展不断强化。

  张晓强强调,要坚决打破坛坛罐罐,强化“以亩产论英雄”导向,严格执行准入机制和标准管控,把开展全域整治作为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重要抓手,加快小微园区建设和老旧工业园区整治。要大力推动集群发展,盯牢千亿目标,加快培育若干家在全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行业领军型、引领型、龙头型的骨干企业,加快打造能级更高的产业平台、特色小镇、两创园区,形成产业链条完善、创新服务强大、产品门类齐全、企业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系统,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要加快动能转换步伐,充分发挥政府“牵线搭桥”作用,注重科技与金融互动互进,积极打造“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业创新生态系统,进一步对接高校院所,借助科技大市场,利用科技中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全力推进“凤凰行动”计划,在股改、上市、兼并重组等各个环节协同发力,形成发展新优势。要全力推进项目“双进”,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大力发扬“五皮”招商精神,着力引进一批“大好高”产业项目;按照“完工项目圈句号”要求,加速推进项目落地投产。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先设后立、设审同步;企业承诺、多证同发;联合验收、测验合一”原则开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优化再造,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为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创造最优营商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张晓强 加快 传统产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