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三门调研时强调 为台州走在全省第二方阵前列多作贡献
2018年04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摘要】4月10日至11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赴三门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三门发展正在起势、后劲十足,正处于一个干事创业的黄金时代。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创造条件大踏步发展,走出一条后发赶超的跨越之路,努力与全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台州走在全省第二方阵前列多作贡献。

  4月10日至11日,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赴三门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三门发展正在起势、后劲十足,正处于一个干事创业的黄金时代。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创造条件大踏步发展,走出一条后发赶超的跨越之路,努力与全市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台州走在全省第二方阵前列多作贡献。

  调研期间,陈奕君先后考察了三门沿海工业城区块、洋市涂围垦区、滨海新城展示馆、228国道三门园里至宁海一市段公路工程、台州屹丰汽车模具有限公司、亭旁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三门相关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三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三门取得的各项成绩后,陈奕君指出,当前,三门加快发展的有利因素不断积聚增多。从全市发展格局看,三门处在台州“北融宁波”的最前沿,完全可以乘势而上,抢得先机;从交通区位条件看,随着沿海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的加快实施,沪嘉甬高铁南延项目的谋划推进,三门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从湾区平台开发看,三门作为全市大湾区建设“三区一岛”的重要一极、五大千亿平台的重要板块,也迈入了拥湾发展的大时代。

  “三门是台州发展的‘潜力股’,发展的机遇好、优势足、氛围优,完全具有裂变发展、跨越发展的条件和潜力。”陈奕君强调,全县上下要立下赶超之志,以更大的志气、更强的信心和更大的付出,树立更高的标杆,来一场经济发展的“急行军”,勇于探索一条超常规的后发赶超之路,努力在全市新一轮发展中脱颖而出、走在前列。要坚持产业立县,全力打造台州制造的重要板块,从重塑产业格局的高度出发,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重点培育能源产业、临港产业等支撑裂变发展的主导产业;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弯道超车”的重要一招,充分发扬“五皮”招商精神,引进能够引领发展的重大项目;以“妈妈式”服务引进企业、留住企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有利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要坚持开发开放并举,做深环三门湾协作开发的文章,建强湾区大通道的骨架,提升平台开发的能级,切实建好北部湾区,推动港产城湾一体发展。要放大“山、海、水”兼得的优势,打好生态牌和旅游牌,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理念,把全域旅游、美丽城市和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做深“美丽”文章,建设湾区大花园。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同步小康,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全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要继续巩固优势,提高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筑牢平安建设的铜墙铁壁。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陈奕君 调研 三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