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林虹赴乡镇督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一堡
【摘要】4月5日,仙居县委书记林虹赴部分乡镇督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她强调,清明期间是森林火灾多发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地要时刻绷紧森林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一堡)4月5日,仙居县委书记林虹赴部分乡镇督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她强调,清明期间是森林火灾多发期,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地要时刻绷紧森林消防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林虹一行先后实地走访督查了下各镇、双庙乡、田市镇等地森林防火工作。“现在村民们携带明火上山祭祖的现象还多不多?”“当地骨灰堂建设得怎么样了?”“这片山林设置了几个防火卡点?”……每到一处,林虹都详细了解清明期间村民是否携带明火上山,是否燃放烟花爆竹祭祖以及各防火卡点的设卡布防、人员配备、责任落实、应急值班是否到位等相关情况。同时,林虹与值勤人员一一握手,向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督查中,林虹指出,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的人员比较集中,森林防火任务很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防范第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从源头抓起,把好关卡,严格管控,严防死守,绝不放过任何易燃易爆违禁物品进入林区,防患于未然。同时针对重点地区,要加强对森林防火的巡回检查,一旦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林虹强调,各乡镇(街道)务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时刻绷紧这根弦,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增加巡查力量,加大巡查密度,全面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全力以赴消除火灾隐患。要强化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卡点管理,仔细检查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杜绝各类火源进山入林,严格控制野外用火,细化优化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森林消防安全。要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加大宣传教育,提倡厚养薄葬,弘扬孝道新风,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标签: 林虹 督查 期间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