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顾︱跟着唐诗去打卡 “天台山号”地铁专列开进杭城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杨群
【摘要】最近,乘坐杭州地铁一号线的乘客也能近距离领略到天台山的独特魅力。6节车厢、156幅画面,唐代诗人描写天台山的诗句与天台山美景相映成趣,一条浓缩版的地铁上的“唐诗之路”在杭城间穿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杨群) 最近,乘坐杭州地铁一号线的乘客也能近距离领略到天台山的独特魅力。6节车厢、156幅画面,唐代诗人描写天台山的诗句与天台山美景相映成趣,一条浓缩版的地铁上的“唐诗之路”在杭城间穿梭。

  许多在杭的天台人惊叹:“引以为豪,有种家的感觉!”“冲着天台山也要去坐坐一号线,倍感亲切!”

  2018年初,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和钱塘江唐诗之路。而天台山正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目的地和精华所在。

  4月3日,杭州地铁“天台山号·唐诗之路”专列开通仪式暨天台山疗休养产品推介会在杭举行。今天15时,不妨跟着“天台山号”地铁专列的步伐,感受神秀天台的美景、历史、文化、韵味……浙江在线记者将带来现场直播。

  14:00

  小济公在会场门口迎接大家的到来,琳琅满目的天台特产与文创周边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15:00

  杭州地铁“天台山号·唐诗之路”专列开通仪式暨天台山疗休养产品推介会拉开序幕。

  罗汉供茶茶道艺术表演,展示天台独具特色的茶文化。

  现场还用微信签到、摇一摇的方式,送出天台山特产,让大家感受到了的智慧旅游的魅力。

  15:40

  天台县委常委、县旅发委主任余昌杰主持推介会。

  15:45

  天台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军明致辞。

  15:56

  浙江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胡柯致辞。

  16:00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致辞。

  16:20

  杭州地铁“天台山号·唐诗之路”专列正式启动。

  天台山号地铁模型

  登上这趟“开往唐诗之路目的地——天台山”的地铁,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有八重、四面如一”的层峦叠嶂和大片盛开的云锦杜鹃花,乘客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车门上李白的诗句:“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朗朗上口,孟浩然、王维、宋之问等名家的诗句在车厢中与景观相映成趣,乘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亦能穿越时空与古人进行心灵的对话,不仅记住了这些美丽的景色,也记住了唐诗之路目的地——天台山。

  16:22

  推介会上着重介绍了天台山的旅游资源,发布了天台疗休养产品。

  16:42

  天台旅行社与杭州各旅行社代表签约。

标签: 天台山 唐诗 杭城 地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