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火山口的茶叶有什么不同?来赴一场与玉环火山茶的约会
2018年03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钘予 丁洁芸 小蔡)海岛吐新绿,茶园迎客来。

  3月24日上午,2018第七届龙额火山茶文化节暨第十届全民饮茶日和美丽乡村振兴火山行启动仪式在大麦屿火山茶博园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游客齐聚一堂,游茶园、观火山、品鲜茗,领略独特的海岛风情和火山茶文化的魅力。

  台州市副市长郑敏强宣布活动启动。

  玉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主持仪式。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台州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胡斯球致辞:

  台州茶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龙额火山茶作为中国唯一海岛火山茶品牌,已成功打造浙江省三农品牌,它将茶产业发展与茶文化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相互融合,带领村民转向更高附加值的规模种植业,为乡村振兴起了带头人作用。

  开幕式上,游客们观看了采茶舞曲演奏、茶文化朗诵、茶艺表演、越剧演唱和太极表演等。

  随后,游客们纷纷上山游茶园,一群茶农正在茶园中忙着采茶,游客们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住火山茶园的美丽景色。

  与会嘉宾参观火山茶文化博物馆和火山茶制作加工中心。

  经过十年奋斗,龙额火山茶的品牌已经传播到全国各地。“乡村振兴就是农民振兴。”林招水说出了他个人的理解,“如果一个地方树立了当地农业品牌,就能拉动外来投资,带动一方百姓致富。我们可以充分运用‘工匠之心’把茶做好、把茶园治理好、把茶文化做好、把茶旅游做好,让茶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玉环大麦屿镶额村村党支部委员、龙额火山茶创始人林招水:

  每年举办一次茶文化节,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接受茶叶知识科普、系统了解中华茶文化,更加深入地了解茶与茶文化,同时促进特色农业发展,营造“知茶、爱茶、饮茶”的氛围。

  台州市农业局局长陈理富,省农业厅原副厅长、省优质农产品开发协会会长冯一鹤,玉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李茂芳等嘉宾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玉环火山茶基地

  位于北纬28度的东海福地——玉环火山口周边,离海岸线仅百米,玉环火山口是华东地区保存最完整的休眠火山。这里不仅有肥沃的万年火山灰土壤,而且以独特的海岛生态环境舒适的海风晨雾、以及生长在火山岩缝隙上的有机茶树,号称“火山三宝”。

  石峰山地理环境独一无二,土壤含有丰富的有机微量元素,其中硫、钾含量较高。独特的地理地质条件、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精良的加工工艺铸就了“火山茗茶”卓尔不群的高品质。而火山茶硒含量,锌和氨基酸含量是一般绿茶的一倍以上,其外形扁平挺秀,嫩绿光润;汤色嫩绿明亮;香气高爽悠长,滋味鲜醇,回味隽永。

标签: 玉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