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回顾︱总投资831亿!今天台州6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丁珊 叶剑锋
【摘要】4月3日上午,省、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大学(筹)建设项目现场,台州分会场设在椒江区长鹰信质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开工现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丁珊 叶剑锋)4月3日上午,省、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主会场设在杭州市西湖大学(筹)建设项目现场,台州分会场设在椒江区长鹰信质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开工现场。

  2018年,台州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35个,总投资67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8亿元,全年确保实际完成投资达到1000亿元。

  今年一季度,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0亿元,已开工41个,开工率达38%。目前,杭绍台高铁前期工作即将收尾,金台铁路全线顺利推进建设,市域铁路S1线一期洪家特大桥段加快建设,沿海高速全线已累计完成工程量超90%,吉利V项目P319车型项目焊接车间开工建设,华海药业制剂产业小镇质检楼及综合仓库主体工程开建。

  浙江在线在现场带来直播报道。

  第一项议程:

  9:27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启动,台州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9:46各市报告各地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9:56台州市委书记陈弈君报告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第二项议程:

  10:00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长鹰信质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10:02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

  公司决定建设长鹰信质智能工厂项目,本项目总用地250余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项目今天正式开工,两年内完成建设,旨在打造国内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领域一流的智能工厂。

  长鹰信质智能工厂关系着公司的未来,关系到椒北经济社会的发展,长鹰信质将始终秉承“诚信待人,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按照时间进度,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强势推进,到2019年4月,我们再一起来见证智能工厂的竣工投产。希望各级政府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呵护长鹰信质的发展。

  10:06椒江区委书记陈挺晨发言。

  本次集中开工,椒江共有7个项目,总投资109亿元。今天开工的长鹰信质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定转子铁芯制造基地,将打造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智能工厂,为打造我市汽车及其零部件千亿产业作出椒江贡献。在现场,椒江表态:

  一、以“最多跑一次”清障护航。大力度推行“标准地”“亩产论英雄”改革,严要求落实“项目审批最多30天”,零容忍扫除一切阻碍项目推进“拦路虎”。

  二,以“五皮”精神虎口夺食。坚持“项目为王”,实施“一把手”招商,突出“补链强链全产业链”,主动出击抓盯引、不遗余力争项目,不达目的不罢休。

  三、以“妈妈式”细致服务。用好五心“妈妈式”服务留商法宝,兑现政策一诺千金、支持发展一路绿灯、帮办服务一站到底,以最优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10:10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讲话。

  本次集中开工的60个项目,总投资达831亿元,其中以制造业为主的产业项目31个,占开工项目总数的一半以上。长鹰信质智能工厂是台州优质企业转型升级的代表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000万台新能源车用电机定子生产能力,年产值20亿元,将有力助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全市上下要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牢牢扭住项目这一“牛鼻子”,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导向,重谋划、比储备,重效益、比质量,重落地、比进度,重环境、比服务,全力推动项目“双进”,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

  一要紧盯重大项目引进。围绕我市重点培育的七大千亿产业集群,精心谋划和包装项目,大力发扬“五皮”招商精神,积极对接央企、军企和世界500强企业,全面实施市县长项目工程,着力引进“大好高”项目。

  二要狠抓重点项目推进。按照“前期项目抓深入、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出形象、完工项目圈句号”要求,敢于走进矛盾,善于破解难题,画好项目“作战图”、绘好项目“进度表”、跑出项目“加速度”。

  三要优化项目发展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妈妈式”服务理念,积极实施以“标准地+承诺制”为核心的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重大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跟进到哪里”。各项目业主也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做到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10:14市委书记陈奕君宣布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浙江新闻+】

  今年台州计划完成投资1000亿元

  2018年,台州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435个,总投资67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68亿元,全年确保实际完成投资达到1000亿元。

  其中,我市预计有80个项目纳入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盘子,总投资24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37亿元。

  分区域看,临海市(101亿元)、温岭市(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全市领先,分别占全市的10.3%、9.8%;椒江区(33%)、仙居县(33%)计划投资增幅较大。

  分行业看,交通、城建基础设施项目依然是主力军,交通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264.5亿元,占全部计划投资的27.3%;城建项目90个,年度计划投资160.8亿元,占全部计划投资的16.6%,规模较2017年都有大幅提高。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工业及工业区块基础设施项目116个,年度计划投资152亿元,占全部计划投资的15%,比去年提高13个百分点,充分体现坚持工业立市、“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标签: 总投资 今天 开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