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台秀
又到了台州人吃虾勾弹的季节!我们吃完再走!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摘要】网络红人皮皮虾,其实就是台州人常吃的虾勾弹,又叫虾蛄。 又到虾勾弹丰腴膏满的好时节,剥开壳,肉中含有一条黄,红澄澄的色泽看着就让人涎水直流。一口下去,肉的鲜甜嫩滑和虾黄的浓郁口感在口腔中炸开,每个毛孔都在叫嚣着酣畅淋漓的满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网络红人皮皮虾,其实就是台州人常吃的虾勾弹,又叫虾蛄。

  又到虾勾弹丰腴膏满的好时节,剥开壳,肉中含有一条黄,红澄澄的色泽看着就让人涎水直流。一口下去,肉的鲜甜嫩滑和虾黄的浓郁口感在口腔中炸开,每个毛孔都在叫嚣着酣畅淋漓的满足……

  昨天去了三门,一盆虾勾弹上来一眨眼功夫就空盘了!我可以拍着胸脯告诉你们,绝对的鲜甜诱人,三门小海鲜名不虚传!贪吃鸠们可以出动了!

  虾勾弹虽然美味,但长满棘刺的壳却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这货长着两个大钳子,身子带着大盾甲,边缘带刺,尾巴如桨又如刀,全副武装,像个刀锋战士。老家有一句话,虾兵蟹将,螃蟹横行,螃蟹与虾勾弹一样,举着大钳子耀武扬威,它威风凛凛,但还是斗不过虾勾弹。可见虾勾弹的厉害了。

  不知道吃法的人张嘴就咬,嘴唇容易被盾甲划破,吃不住痛,便战战兢兢了。有忍着口水逐片剥去外壳的,也有用剪刀甚至筷子当工具的,还有个家在山区的朋友不知道咋吃一直默不吭声不去动筷跟美味擦肩而过的。其实有个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找一个替你剥的人......

  一

  教你剥虾勾弹

  找不到就乖乖跟着小编学起来,教你一个江湖流传的剥虾神技:

  ①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拧掉;

  ②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

  ③左手把壳拆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

  ④背部整个壳就掀开了。

  怎么样,你们学会了吗?展示下小伙伴的手艺,不是小编剥的,小编没这水平——

  二

  教你挑虾勾弹

  虾勾弹平时买的时候怎么挑选?

  台州人吃虾勾弹,已然吃出了经验来。首先必须要活的,其次越硬实越好!壳色碧绿且有光泽的更好。以及买前要知道新鲜的虾勾弹颜色是发亮发青的,如果尾部颜色变深或发黑,与身体存在色差,有可能就是煮了以后会变绿的虾勾弹!

  言归正传,这个季节是要吃母虾的!有膏!那么,怎么分公母?

  公虾白膏香浓、肉质肥厚而鲜甜。母虾红膏柔韧颗粒饱满且香气浓郁。而区分公母的办法是:母的皮皮虾的脖子部位都会有一个白色的“王”字,公的皮皮虾在大爪下分别有一个细细的小爪。

  三

  虾勾弹的多种吃法

  虾勾弹壳硬而肉鲜,剥肉清炒,鲜味不逊于香螺,而脆性尤胜虾肉;又可油炸、清蒸、水煮,各具风味。腊月寒冬,吃一回热腾腾的火锅,也总少不得虾勾弹。

  椒盐虾勾弹

  1.虾用清水静养30分钟,再用牙刷洗刷干净。

  2.大蒜、生姜、红椒剁成蓉,葱切成葱花备用。

  3.锅内热半锅油,将虾放入大火炸至表皮变红色捞出备用。

  4.锅中油重新烧热,重新放入虾,大火炸约1分钟后捞起沥干油。

  5.锅内留底油,姜、蒜、红椒、蒜入锅爆香。

  6.最后放入盐,胡椒粉,五香粉,辣椒粉,料酒,将水份炒干即可。

  清蒸虾勾弹

  1.将皮皮虾用清水清洗两遍,然后再泡一会儿。

  2.姜剁末,放入倒有醋的碗里。

  3.蒸锅上火,水烧开后将皮皮虾倒在蒸屉上,蒸10分钟左右。

  4.然后将皮皮虾拣出来摆盘,蘸醋食用即可。

  盐水浸虾勾弹

  黑木耳炒虾勾弹

  豉椒虾勾弹

  下面几道没有做法一定不是小编偷懒,而是小编看饿了。

  不说了,我要去吃虾勾弹了。

标签: 台州 季节 皮皮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