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开启新时代法治台州建设新篇章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3月27日上午,台州市委召开建设法治台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法律顾问聘任大会。

  3月27日上午,台州市委召开建设法治台州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委法律顾问聘任大会。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大部署,拉高标杆、靠前一步,凝心聚力抓落实、抓巩固、抓提升,全面深化法治台州建设。市领导张晓强、元茂荣、吴海平、董贵波、吕志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璋出席会议。

  陈奕君对过去一年建设法治台州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战略意义;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法治在推动发展、维护公正、促进和谐上具有的特定作用;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加强法治建设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依靠全社会共同实践。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重大部署,开启新时代法治台州建设的新篇章,努力为法治中国的浙江实践创造台州样本、台州经验。

  陈奕君强调,要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推进新时代法治台州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宪法实施摆在首要位置,举旗定向抓法治;要聚焦中心工作,用好地方立法权,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法治市场建设,围绕大局抓法治;要全面推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依法加强社会治理,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服务民生抓法治;要项目化抓工作推进,深化平台建设,发现、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创新方式抓法治;要不断提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实施好“七五”普法规划,抓好阵地建设,加强宣教抓法治;要健全和规范法治建设工作机构,全面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有效凝聚各类法治力量,锤炼铁军抓法治。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改进考评督查,为法治台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会上,陈奕君向首批5位市委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并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专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为推进法治台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委建设法治台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审议了《2018年全面深化法治台州建设工作要点》。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服标、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陈奕君 新时代 建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