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学法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这是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修宪,也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大法治实践。市法制办负责人围绕我国宪法制定修改的历程、修正案主要内容及修宪意义,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学习解读。

  宪法是根本大法,是母法,此次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包括,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充分肯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等。修宪意义在于,充分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有利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又讯

  3月26日,我市与新华网、国家下一代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组举行对接交流会,共谋台州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致辞,副市长蒋冰风出席。

  张晓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台州是一片“经济热土”,自然禀赋优越,发展特色鲜明,可以用“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12字来概括。台州信息产业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形成了电子材料、电子信息机电产品、电子元器件、光伏电池、电光源等五大特色行业,并涌现了一批重点骨干企业。

  张晓强指出,当前,台州正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建设未来信息技术与产业研究院,对于促进产业融合、人才培育、应用型研究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应用型、创新型研究院,打造成为数字经济背后人才培育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发挥项目孵化、项目招引作用,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到企业、落实为项目、孵化成产品,推动“制造之都”升级为“智造之都”,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希望在座的专家积极参与支持我市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台州高质量发展。台州市委市政府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妈妈式”服务为研究院的项目推进和尽快落地提供全方位、“五心”服务,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在我市期间,专家组一行还到黄岩区、温岭市、台州湾产业集聚区、台州经济开发区等地调研考察。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对接交流会。

标签: 张晓强 办公会议 专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