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路桥:红色引擎激活基层治水新动力
2018年03月2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村里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红火。”3月22日,结束早锻炼的路桥桐屿街道坐应村村民李阿姨感慨道。该村在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创新塘河联通模式,不但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而且大部分池塘达到了Ⅲ类及以上水质。并因地制宜做足“水文章”,建设治水先锋雕塑等涉水特色建筑物,打造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

  “党员干部全发力、全民组织共参与,全面凝聚治水合力,将力量的传导从‘自上而下’转为‘自下而上’,是路桥区全面推进‘五水共治’的重要举措。”路桥区五水共治办主任刘挺说。

  据悉,路桥区围绕“红色引领、生态发展”,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以党建力量为治水革命的核心支撑点,全面覆盖组织服务实现生态发展。

  在构建“党建+服务”模式方面,金清镇党员纷纷认领河塘,并写进“服务清单”,分别负责小微水体治、管、保工作,打造“一塘一塘长”“一塘一队伍”,坚持一周两次巡查频率,由镇组织办每月对塘长日记进行抽查,并纳入村党建考核要求。

  蓬街镇尚家村党支部坚持生态美丽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将党建与治水消劣结合起来,实现垃圾河向清水河的完美嬗变。此外,修建古朴长廊、滨水游步道、建设文化礼堂,最终打造别致的尚家党建主题公园,焕新村庄面貌。

  以红色引领治水,用脚步丈量河道,用实干化浊为清。在路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已有了真切模样。

标签: 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