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陈奕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2018年02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摘要】全市党建工作会议2月6日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标准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的赶超发展,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市党建工作会议2月6日召开。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标准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的赶超发展,为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领导吴海平、蔡永波、胡海良、叶海燕、单坚、吕志良、徐淼等出席会议。

  陈奕君指出,一年来,我们紧紧聚焦思想引领理论武装,大抓思想政治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上经历深刻洗礼;一年来,我们紧紧聚焦选好干部汇聚人才,全力锻造担当发展大任的台州铁军,干部队伍不断焕发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一年来,我们紧紧聚焦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基层基础不断巩固加强;一年来,我们紧紧聚焦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政治生态更加清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党群系统各部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

  陈奕君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时代台州党建工作扬帆起航再出发之年。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要牢牢把握时代之新,坚持在新起点上找准党建工作新方位;要牢牢把握理论之新,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使命之新,坚持以高强的执政本领推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要求之新,坚持用系统思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陈奕君强调,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要坚持政治统领,旗帜鲜明地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恪守政治标准,始终坚持实干实绩导向,着力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着力抓好干部从严监督管理,着力构建党管人才新格局,全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台州铁军。要突出政治功能,聚焦组织力提升这一重点,突出“双整双全”这一抓手,抓住基层带头人这一关键,加强基层基础保障这一支撑,不断夯实执政基础和发展基石。要凝聚政治共识,牢牢把握党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团建设,形成全社会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要优化政治生态,持续狠抓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快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台州。

  陈奕君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坚定地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分管领域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抓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实实在在的竞争力。

  又讯

  “来,请道德模范们坐前排。你们是台州的道德标杆,我们要向你们学习、向你们看齐!”2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奕君亲切会见了第六届台州市道德模范。在合影留念时,陈奕君、叶海燕、沈宛如、吴丽慧、邵先富等市领导主动站到道德模范们身后,相机快门按下,记录下了这一感人瞬间。

  这些坐在市领导前面的道德模范,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风貌。他们是助人为乐模范王雪娟、张露娜、徐氏三兄妹,见义勇为模范王雪生、屠文耀、浙江红十字(仙居)应急搜救队,诚实守信模范王小先、罗冬芳、张海林和朱丹丹夫妇,敬业奉献模范王盛、陈云芳、卓玉宝,孝老爱亲模范项菊香、滕彩英、蒋金锁和孙春群。

  会见中,陈奕君与道德模范们亲切握手交谈。她说,近年来,我市大力弘扬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培树了一批“台州好人”,在全社会形成了明德惟馨、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台州市道德模范是我市道德领域的最高荣誉,大家的事迹动人、精神感人,都在普通的岗位上、平凡的生活中展现出了高尚的品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彰显了台州精神,是台州城市文明的标杆。

  陈奕君说,当前,台州发展已经迈上了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台州篇章,更需要以核心价值引领前行,以道德风尚浸润人心,以城市精神凝聚合力。全市上下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认真组织学习和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让每一位台州老百姓都学有榜样、干有方向,把良好的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当中。希望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用实际行动、用大爱去感召更多的人,当好核心价值的引领者、城市精神的传承者、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在台州大地进一步形成尊老爱幼、互相帮助、互相关爱、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共同把台州打造成为精神文明高地、和合文化圣地。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会见。

标签: 陈奕君 高质量 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