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2018仙居·第十一届浙江油菜花节正式开游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仙居新闻网   
【摘要】三月烟霞无限美,一沐春风万顷黄。3月21日,2018仙居·第十一届浙江油菜花节在双庙乡隆重举行开游仪式。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副市长郑敏强,林虹、颜海荣、李建平、朱永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开游仪式。

  三月烟霞无限美,一沐春风万顷黄。3月21日,2018仙居·第十一届浙江油菜花节在双庙乡隆重举行开游仪式。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副市长郑敏强,林虹、颜海荣、李建平、朱永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了开游仪式。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林虹致辞,并代表县四套班子领导向各方游客和媒体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林虹说,当前的仙居,绿色发展风生水起,生态富民风起潮涌。我们倍加珍惜一方绿水青山,不断激发生态资源的巨大潜力,率先实施河道管理河长制,率先开展全域人畜分离改革,率先开展国家公园试点,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秀美田园风光无限,翻开了全域旅游的精彩篇章,开辟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崭新通道。荡漾在万亩金波中,希望大家能驻留脚步,仔细聆听仙居绿色发展的动人故事,感受仙乡儿女的创业激情!

  林虹指出,未来的仙居,将迎来立体交通发展的新机遇,踏上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征程,金台铁路、杭温高铁加快推进,通用机场积极布局,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三大百亿产业蓬勃发展,一个更加开放融入、充满活力的仙居,将为各方能人志士提供更加广阔的创业创新舞台。荡漾在万亩金波中,希望大家能驻留脚步,共享仙居发展的历史机遇,共同创造新的辉煌!

  副市长郑敏强希望仙居县能以此次油菜花节为契机,坚定不移走农旅融合全力发展路子,进一步释放产业融合效益,做强农业,做美乡村,带富农民,为台州的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全省前列提供仙居样板。

  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给浙江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仙居县是我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也是浙江省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旅游经济强县。近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有效整合农业与旅游“两种资源”,有力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通过举办油菜花节、牡丹花节、杨梅节等系列活动,打造四季花海,使乡村休闲旅游得以快速发展,在浙江乃至长三角树立了农业休闲旅游的品牌,使仙居成为全省旅游快速发展的一个标杆。此次油菜花节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提高仙居的对外知名度,再次掀起仙居旅游的新高潮,必将成为浙江对外展现“绿色仙居”的一大舞台,必将助推乡村振兴,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提供重要渠道。

  基于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优势和农业产业基础,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以四季彩色景观农业为主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通过连续举办油菜花节、桃花节、牡丹花节、杨梅节、荷花节、葵花节、菊花节、荞麦节等农事节庆活动,实现了产业的有效融合,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仙居·浙江油菜花节自200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每年吸引游客百余万人次。

  本届油菜花节以“乡村振兴、农旅融合”为大背景,围绕“四季花海·诗意仙居”为主题,以“这个春天,我们来仙居看油菜花吧”为活动口号,通过举办“花之约、花之韵、花之味、花之趣”四大活动,彰显仙居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促进乡村旅游与观光农业、民俗文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仙居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有声有色、有情有趣、有滋有味”的诗意乡村旅游目的地。

  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仙居油菜花节以“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的区域布局,给游客更多的选择、更多元的赏花线路体验。主会场在双庙乡,并设置了下各、白塔、安岭三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都有不同的主题。油菜花节上节目种类繁多。在往年传统的花田稻草人的基础上,推出了花田旗袍秀、花样年华服装展示、花田音乐会和花田诗会等系列活动。同时,现场体验趣味多。今年以“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旅游+运动”的形式,在会场布置了很多传统手工艺品体验活动,同时布置了乡村民俗、农耕展示,增强游客在花田中的互动体验感。特色美食体验。现场提供三十多种仙居乃至台州特色小吃给游客品尝。推出了多样的仙居特色旅游商品,让游客有一个“旅游+文化+民俗+农产品+工业”的多元化、多产品的体验。

  王建跃宣布2018仙居·第十一届浙江油菜花节开游。

  县委副书记、县长颜海荣主持开幕式。

标签: 仙居 十一届 油菜花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