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重磅!体育特长生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被取消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高考加分是很多考生和家长关心的话题。日前,教育部发布《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相比去年,今年高考加分政策有新的调整。

  体育特长生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取消

  高考加分政策设立以来,在促进学生全面而又有个性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是在实行过程中,高考加分出现了分值过大、资格造假等问题。

  2014年,国务院出台相关文件,明确提出要减少和规范考试加分,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近年来,高考加分项目不断“瘦身”。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今年将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考虑到政策的延续性,这些加分项目是逐步调整的。去年,省里规定2015年1月1日前,在高中阶段已取得相关体育类比赛、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以及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的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可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分数投档。今年具体怎么调整,还要看省里出台的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台州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说。

  “烈士子女”等加分项保留

  在《规定》中,记者看到“烈士子女”等5项加分项目依然保留。《规定》明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即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烈士子女。这些考生由省级招委会根据本地投档录取办法决定,可在高校投档分数线下适当降低分数要求投档或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分数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另外,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

  “在台州,今年从报名信息上看,符合这些加分条件主要是三侨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该工作人员介绍,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降低分数要求或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只能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不得累加。

标签: 特长生 全国性 高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