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注意!椒江下架660件!这款网红玩具内含可致命的毒硼砂!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严杰
【摘要】最近,在小学生之间流行着一种叫“水晶泥”的东西,在很多小学门口的文具店中,都将这种“水晶泥”、硼砂水等材料或成品放在了货架最显眼的位置,吸引学生们前来购买。这种Q弹的小玩意儿,别说是小学生了,连小编都觉得好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严杰)最近,在小学生之间流行着一种叫“水晶泥”的东西,在很多小学门口的文具店中,都将这种“水晶泥”、硼砂水等材料或成品放在了货架最显眼的位置,吸引学生们前来购买。这种Q弹的小玩意儿,别说是小学生了,连小编都觉得好玩。

  五颜六色的水晶泥成品大约2元一小盒,而那些制作水晶泥的材料大约在7元到39元不等。

  同学们只要将硼砂水和胶水,分少量多次加入水里面搅拌一分钟,就变色彩鲜艳的“水晶泥”。

  这些看着好玩的水晶泥却极有可能危害到孩子的健康!近日,多起儿童硼砂中毒事件引发关注。据广州广播电视台报道,3月12日晚上,市民杨女士的儿女,买硼砂水制作水晶泥时,误用了装过硼砂水的杯子,姐弟两人随后出现严重呕吐等不适。

  3月19日上午,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微博转发一则:“警惕!水晶泥走红校园,内含致命硼砂!”的博文,引起网友关注。

  那么台州市场上,有没有这样的水晶泥呢?

  19号下午,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50多人,对辖区22所中小学66户文具经营店进行了检查。

  当场下架三无疑似有毒有害“水晶泥”、“硼砂水”产品660件,并抽取了部分样品送专业的检验机构,待检测结果出来以后做进一步的处理。

  这款包装精致的水晶泥是路桥生产的,标注了安全、环保、无毒的字样,在外包装上比较规范,但究竟有没有含有毒物质?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也已经抽样送去检验。预计一周后会有结果。

标签: 660件 硼砂 水晶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