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专项整治一个月 台州实现“重中型货车违法停车引发事故零死亡”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我市开展重中型货车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一个月以来,取得了良好整治效果,实现“重中型货车违法停车引发事故零死亡”的目标。

  “违法停车严重影响了非机动车道的通行。尤其在夜间,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的时候,因光线不好、车速太快,很可能造成追尾事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相关负责人说,2月19日,仙居就发生了一起重型半挂车违停引发的死亡交通事故。据统计,全市死亡交通事故中涉及重中型货车乱停乱放的共有3起,已占全市交通事故死亡总人数的5.88%。

  2月22日起,全市开展重中型货车违停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对2017年以来因重中型货车违停发生过伤人等事故的路段,进行详细排摸。

  在交通流量大、违停事故多发、秩序较乱的隐患点,设立违停禁令标志牌,设定限行区域,对违停闯禁令车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处100元罚款,记3分。同时,在大货车违停较多的区域采取设立违停警示标志牌、停车场指示标牌、安装爆闪灯、照明设施等措施,防止大货车乱停放,并提醒其他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不仅如此,交警部门还将防止违停的战线进行了延伸,在台州各高速公路出口、市(县)际交警执法站等重中型货车必经之地,发放交通安全警示卡,提醒不要违停。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重中型货车违停3391人次,同比去年上升332.8%。因重中型货车违法停车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基本杜绝,已实现零亡人的目标。

  当然,整治重中型货车违停需要堵疏结合。“停车场紧缺是造成重中型货车违停的因素之一。”该负责人说,为此,台州公安交警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入城口、物流集散地等区域,安排临时用地或空闲场地,建设临时重中型货车停车场,实行社会化管理。目前,全市拟建固定停车场6个,临时停车场5个。

  交警部门提醒,交通安全人人有责。重中型货车司机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勿乱停车;电动车驾驶人则要佩戴头盔,切勿超速行驶,特别是夜间经过照明不良路段,要仔细观察路况,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标签: 专项 整治 违法 停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