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温岭检察官进课堂:守护青春 向校园欺凌说“不”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文辉
【摘要】校园,本该是同学们学习知识的地方,然而,去年浙江省温岭市松门中学就发生过几起校园欺凌事件。为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3月20日下午,温岭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检察官们走进了校园,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文辉)校园,本该是同学们学习知识的地方,然而,去年浙江省温岭市松门中学就发生过几起校园欺凌事件。为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3月20日下午,温岭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检察官们走进了校园,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校园暴力,也叫校园欺凌,通俗来讲就是一种‘欺负弱小’的侵害行为,校园暴力可分为语言暴力、力量暴力和心理暴力,……”给学生们上法制课的是来自温岭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王晓晨,他从前不久发生在台州市黄岩区的一起校园暴力案件入手,给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暴力,他还通过一起起生动的案例,给学生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同时教育大家,如果遇到这样的事儿,应该怎样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据松门中学副校长金波介绍,去年以来,学校就曾发生过多起的校园欺凌事件,究其原因,主要是同学们法制观念淡薄,法制意识不强。这次请检察官们过来,就是给学生们灌输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以此来还校园的一片洁净天空。

  在讲座中,王晓晨以案释法,不时以提问、提醒方式,加深学生对法律条文的理解。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同窗共读的美好时光,同学之间应当互相帮助、包容,产生摩擦时,要和平解决。在遭遇暴力侵犯时,也要冷静面对,机智应对。

  虽然讲座只有40多分钟,但学生们觉得非常实用,能够从案例中吃透法律精神。高一(9)班学生王双驰骏说,听了这堂课,如果以后自己的身边正发生着校园欺凌,他会毫不犹豫地去制止。如果感觉自己身单力薄,无法制止校园暴力,会第一时间告知老师或是家长,绝不袖手旁观,不作为,让这种事情继续恶化下去。

  检察官们也表示,今后他们还将经常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向校园欺凌说不,以此来减少一些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标签: 检察官 校园 欺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