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里有一份安全馆送给台州快递小哥的特别快递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夏逸凡
【摘要】夜幕刚刚落下,一大群穿着制服的快递小哥就聚集在了一起,今晚他们却不是来送快递的,而是来上课的。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夜幕刚刚落下,一大群穿着制服的快递小哥就聚集在了一起,今晚他们却不是来送快递的,而是来上课的。

  3月20日晚,台州市举办快递业“学安全知识,筑安全防线”——公共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近200名来自各个快递企业的快递员们聚集在一起,见证仪式的启动。

  当晚,快递员们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两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消防安全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交通安全课“珍爱生命,与交通事故说不”。

  启动仪式上,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与台州市快递行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通过共同举办公共安全教育走进快递行业主题活动,引起快递行业对安全教育的重视,能够切实加强市区内快递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快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员工个人安全意识。

近年来,在电子商务发展的主要带动下,台州市快递业飞速发展。台州市共有EMS、顺丰、圆通、申通等23个快递品牌。现有134家快递法人企业,快递从业人员9000多人,仅台州市区就有44家快递企业,近4000余名员工,近1000余辆电动车。2017年,全市快递累计完成业务总量53948万件,居全国大中城市排名第17名。

  台州市快递从业人员数量大,一些快递员缺乏安全知识,这会在其从事快递工作时带来安全隐患。

  快递协会秘书长沈增达说:“这次合作,公共安全教育馆通过专家对我们这支队伍的员工、管理层进行系统的培训,这对我们整支队伍来说是个大好事。这样的培训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也更好的提升我们企业的安全意识,给我们企业带来很大的帮助,减少企业的损失。”

  据了解,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是台州市公安局主办全国首家综合型公共安全教育体验基地,于2015年8月11日启用,占地2700平方米,分交通、消防等五个主题教育馆。是“平安浙江”宣教基地、省级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市应急教育体验基地、全市普法基地。

  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长王熙说:“我们就是要为企业提供‘妈妈式’安全教育服务,为企业业量身定制安全课程,迎客进来,送课出去。我们会将快递小哥迎到安全馆内进行教育。课程内容包括交通安全、防盗防抢、禁毒、消防等方面。此外,我们会定期组织讲师团送课到企业去,避免了很多人因没有时间无法接受培训等的情况。”

标签: 快递 小哥 企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