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椒江这“神器”牛了 吃掉大陈岛六成垃圾还能“吐”出肥料
2018年03月18日 来源: 椒江发布

  我们每天都在呼吸、吃饭,同时也在制造垃圾剩饭剩菜、果皮、秸秆、茭白秆……

  通常,老百姓将这些垃圾一股脑倒进垃圾桶,最终被送至填埋场填埋,但这样做不仅占用土地,更浪费了可利用资源。

  有没有什么处理垃圾的好办法呢?

  椒江区有一家企业有办法让垃圾不仅减量,还能变废为宝,“化身”成有机肥,实现废物循环再利用!

  浙江畅远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目前有家用、商用、农用三大系列,共十多款垃圾处理器,这些垃圾处理设备是企业经过六年时间,根据实际需求不断研发出来的。

  △嵌入式家用垃圾处理器,几秒钟就能迅速让家里的餐厨垃圾“了无踪影”。

  这些垃圾处理器都有哪些功能呢?

  ? ? ?

  “清理异味垃圾”

  居民家门口垃圾特别是餐厨垃圾,因为水分较多,容易滋生蚊虫,还常常散发出异味,让大家很头痛。

  “解决硬物垃圾”

  我们身处沿海地区,像贝壳类的餐厨垃圾比较多,这些砖头代表海贝壳,放下去后就可以全部打碎。接着,里面会自动用水喷洗,几秒钟时间这些垃圾就立刻消失了。然后这些垃圾随着水从下水道走了,到化粪池里。因为食物里面有很多微生物,对转变成有机肥很有好处。

  “实现源头减量”

  生活中大概有40%到50%的垃圾是餐厨垃圾,经过垃圾处理器处理后,被研磨成细小颗粒的餐厨垃圾会通过下水道排入城市污水管网,最后进入污水处理厂,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干湿分离,大幅减少了城市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填埋或焚烧等工作量和运作成本。

  垃圾处理器针对农业有什么功能吗?

  ? ? ?

  针对北方一些地区由于秸秆焚烧引起雾霾的问题,去年,该企业还研发推出了农业秸秆粉碎机等一系列针对农业废弃物的处理器。

  “减少空气污染”

  秸秆体积比较庞大,它的运费成本也很高,通过处理器直接把它粉碎掉,还田以后垃圾资源化利用,这样就大大减少了焚烧产生的空气污染。

  “实现变废为宝”

  据了解,像秸秆这些农业废弃物经过分解、粉碎、发酵、杀菌、除臭以后,还可以变成有机肥。一吨垃圾经过处理,能变成约200斤的有机肥。

  垃圾处理器应用到城市可行吗?

  ? ? ?

  该企业与中国农科院、浙江大学联合研制出大型的垃圾生化处理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农村一些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处理。目前,在章安、洪家以及大陈岛都已开始使用这套大型的垃圾处理设备。

  △

  大陈岛60%的垃圾都被它吃掉了!

  “因为大陈岛地方本身比较小,于是,他们的垃圾处理会造成很多的不方便,近年来,岛上旅游业发展很快,游客也很多,这个处理设备会把差不多60%的垃圾处理掉,做成有机肥,直接用在菜地、花圃作肥料,所以对大陈岛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环保举措。”黄玮琪说。

标签: 大陈岛 肥料 垃圾处理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