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昨日,台州商人研究院成立
2018年03月1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台州商人研究院在台州学院椒江校区成立,新诞生的台州商人研究院以“研究台州商人、服务台州商人、提升台州商人”为使命,将汇聚台州学院等高校团队、地方政府和相关团体等各方力量,成为台州商界的“智囊团”。

  昨天上午9点半,台州学院椒江校区,该校经贸管理学院大楼挂上了“台州商人研究院”金色牌匾,标志着台州商人研究院正式成立。

  一所研究院,多个“智囊团”。记者看到,如台州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团队、应用经济学学科团队、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的研究团队均囊括在内。这些高校研究团队在为台州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社会服务能力。

  据介绍,早在2004年,台州就组建了台州商人研究会,成为全国最早的市级地方商帮研究团体。“研究会”与“研究院”,一字之差,功能有何不同呢?

  台州商人研究院副院长李一介绍说,相比台州商人研究会,研究院在其发动宣传、促进交流合作、互帮互助的基础功能上,更注重理论研究功能。通过总结台州商人发展经验、分析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研究商业新模式的发展、对市场形势的分析研判等,帮助台州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规避风险,少走弯路,为台州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指导和帮助。

  除了为台州企业提供理论支持,台州商人研究院还担负着撰写台州经济史、挖掘台州商人文化精神内核、专题理论研究最新成果等各项职责,为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献计献策。

标签: 台州 商人 研究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